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怎麼選購錦鯉,有什麼方法?

錦鯉魚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被人們稱為“說中活寶石”,在日本錦鯉是國魚。同時,錦鯉的壽命很長,很多錦鯉都可能活到60-70齡,而且更有長壽的錦鯉活到100齡以上。因此,錦鯉也稱為“長壽魚”,是人們寄託美好、長壽的吉祥之物。很多人喜歡飼養這種錦鯉魚,那麼應該怎麼去選購一條健康優質的錦鯉呢?

要選購優質的錦鯉魚,首先就要選其質。例如,錦鯉的紅質是由桃紅色,不經過增色,自然紅起來的是其本身的紅質,這種錦鯉才是最優質的品種。紅質良好的的錦鯉,即使飼養者不投喂增色飼料,經過一段時間的養殖,它的體色也會自然紅起來,而且這樣的紅是漂亮的,厚實的,是非常好的紅質。

針對3-10公分的幼小斤鯉魚來說,其選擇是比較困難的。具體來說,在3-10公分的魚苗,它們紅色的色斑不太明顯,有些還會有滲色的情況。所以選購者應該注意,紅斑模糊不清的小錦鯉魚,

就表示其質差,而且就算是長得再大,也不應該留下繼續再養,應該適時淘汰。選購在挑選錦鯉魚的時候,也需要仔細鑒別錦鯉魚的質是否優質,然後在考慮是否選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