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對貓咪進行家庭訓練

小貓的生活練習
養貓要注意正確習性與習慣的培養,如養貓者喜愛貓,常常讓貓與人共枕同睡,這樣貓若有病時,例如弓形病、真菌感染也能傳給人。再如,貓膽小,喜歡爬高,認為高處安全,家中的工藝品櫃、飯桌是不希望貓光臨的地方,貴重物品一旦打破,飯菜被貓先嘗為快,都不是貓主人的願望。但是,貓爬高屬於正常習性,禁止貓去它不該去的地方,靠訓練與調教是可以做得到的。由此可見,即使貓作為寵物,對其進行一些基本的訓練,使貓兒儘快地融入家庭中,不至於成為家庭的負累,是十分有必要的。
這裡包括“來”的訓練、站立、臥下和翻滾、跳躍和鑽圈、銜物訓練、磨爪訓練、鑽貓洞訓練等。
吃飯和遊戲的規矩
許多主人常常誇耀說:我的貓多聰明啊,會站直了來接東西吃。又說當它跟人們一起進食時,會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等。這可不是好現象。過不了多久,主人就要開始苦惱了,因為小貓會老是來要東西吃,不吃自己的貓食,而且越來越挑嘴,甚至也不管滿座的客人,像個未曾被管教過的野貓,逞自跳上餐桌,找自己愛吃的東西,三兩下弄得杯盤狼藉,讓主人非常沒面子。所以,從小就要教好貓咪吃飯的規矩,定時、定點、定量。絕不要給它吃人的食物,貓咪必須吃專門為貓設計製造的食物,人類的食物並不完全適合它的營養與成長。
三周齡大的小貓在五個月大以前,只要是醒著的時候,幾乎都在玩,這時也是它最可愛有趣的時候,不論是陪它一起玩,或是就在一旁觀賞它玩也好。過了五個月大之後,它的玩心會減少,但還是常想玩。小孩的玩具,像組合玩具類的樂高遊戲,未必適合它,有的太小,有的有尖銳的邊緣,有些可能會被咬碎,不慎吞下去就麻煩了。
大小便的訓練
貓的大小便有種不佳氣味,野貓便後常用土蓋上。一些貓的主人選擇沙子或貓砂,貓砂在清潔和防寄生蟲方面比沙子更好。貓愛清潔,如果從小經過一定調教,會養成定地點大小便的好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