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教你給貓咪進行乾洗的方法

布偶貓

給貓咪乾洗的沐浴露,可以在寵物商店購買專業的貓咪幹洗劑和乾洗粉,然後按照使用說明的方法,給貓咪進行清洗即可。

同時,主人還可以使用護髮素或者是孩童用的爽身粉進行代替,來給貓咪進行乾洗。

如果選擇的是護髮素,首先要用清水稀釋1000倍,然後在將其搖晃均勻。裝在可以噴霧的瓶中,距離貓咪大概20釐米,均勻的噴灑。在噴灑的過程中,要避免將溶液噴灑到貓咪的眼睛、鼻子和耳朵中。而且貓咪裡層的毛髮也要均勻的噴灑一遍。在均勻的噴灑完後,再使用爽身粉灑在貓咪的全身然後用密梳子梳理1次即可。

給喜馬拉雅貓的毛髮做養護的時候,梳理工作只要做的順手就不是件太困難的事。大體來說,長毛貓和短毛貓的梳理是不一樣的,在梳理時,最好將喜馬拉雅貓放在戶外或是一張塑膠墊上,如此可以將一些跳蚤和皮屑留置在外面,以減少家中成為細菌寄生蟲的溫床,也為自身的健康減少麻煩。

與其它長毛貓一樣,喜馬拉雅貓都必須修飾。喜馬拉雅應該每日修飾,許多貓舍都不會給它們每週洗一次澡。如果你打算參加貓展,那麼就必須為喜馬拉雅貓執行一個更嚴格的修飾計畫。

多數情況下,由於喜馬拉雅貓在小貓的時候就已經被修飾和洗澡,所以它們不會對這種計畫提出太多抱怨。重點色波斯的繁育者有時被指責為繁育短鼻凸眼的極端貓種。負責任的繁育者會密切關注整體美而不只是鼻子有多短。繁育出鼻子很短而且不流眼淚的美麗的波斯是完全有可能的。喜馬拉雅貓沒有呼吸道的問題。它們通常是健康而且精力旺盛的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