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幫貓咪洗澡的常見問題

給貓洗澡時應該注意幾個問題:
1、水溫不能太低或太高,以不燙手(40—50℃)為宜;室內保持溫暖,防止貓著涼引起感冒。
2、先在水中滴一些浴液,再把貓咪放入浴盆。先用手潑水把貓背部淋濕,放上一些浴液,從貓的頭後部、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動作要迅速,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注意不要讓水灌入貓的眼內和耳朵內,以免引起貓的反感,可先在貓耳中塞上脫脂棉球,洗澡後才取出。
3、對於長毛貓,洗澡前應將其被毛進行充分梳理,清除脫落的被毛,防止洗時造成糾結,以致要花費更多的時間進行整理。


4、洗完了如果是冬天一定要吹幹,短毛的夏天可讓他自然幹。如果你的貓貓怕風筒,用大毛巾把他包住,把水擦乾後把他放在溫暖的地方。
5、貓健康狀態不佳時不宜洗澡,6月齡以內的小貓容易得病,一般不要洗澡,6月齡以上的貓洗澡次數也不宜太多,一般以每月1~2次為宜。因為皮膚的油脂,對皮膚和被毛具有保護作用,如果洗澡次數套多,油脂大量喪失,被毛就會變得粗糙、脆而無光澤,皮膚彈性下降,影響貓的美觀,還可能成為皮膚炎症的誘因。
6、沒打疫苗的小貓抵抗力很低,洗澡很容易著涼拉稀以至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建議千萬要打過兩針疫苗後的兩周後再洗!
7、若小貓因為淘氣弄得自己很髒的話可以考慮用熱毛巾擦擦,
或用刷子刷刷。
8、用成年人洗髮香波給貓洗澡不好。
如用成年人洗髮香波給貓洗澡,且洗澡次數又多,這樣的貓,尤其是白色貓,毛洗的容易脫落,皮膚也變成了粉紅色。成人洗髮香波由於鹼性大,能把貓皮膚上油質洗脫的非常乾淨。大家知道,皮膚上的皮脂腺分泌油脂,保護皮膚,防止乾裂。如果把油脂洗去,使皮膚抵抗力降低,就容易感染細菌性、真菌性或疥蟎性皮膚病。給貓洗澡,最好用貓洗澡香波。
9、不要經常給貓咪洗澡。若是短毛貓可以幾個月洗一次,長毛貓一月一次也足夠了。平時要多多給咪咪梳毛也可以保證咪咪的清潔。
貓咪的毛上有一些很珍貴的保護油,以及一些微量元素。貓咪通過曬太陽,舔毛來清潔自己。
一般來說,毛色亮麗、乾淨的貓咪比較健康,反之就有可能不健康。
貓的身上會分泌油脂,這層保護膜會防止灰土沾身。所以說經常洗澡的貓反而更容易髒就是這個道理。有個保護膜,貓在運動就能把灰塵從自己身上抖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