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用品

給狗狗穿襪子要注意什麼

狗狗的用品的確可以用五花八門來形容,鞋子、衣服、帽子、圍兜等等可以說是應有盡有,現在就連狗狗用的襪子我們也能經常看到。

既然這些物品被設計出來了,那麼不可能一無是處,肯定還是有一些用處的,不過要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在使用時也要考慮到可能出現的問題。

狗狗的襪子我們通常只有在家裡時才會給它們穿上,這種狗狗用襪子和我們穿的那種低跟的襪子差不多,在中間有一小段是有鬆緊的,在狗穿襪子的時候,這一段鬆緊的就箍在狗狗的腳腂部分,這樣可以防止襪子滑下去。另外,在襪子的背面是有膠顆粒兒的,這樣也能起到一定的防滑效果,防止狗狗的腿部受力不均或是因為太滑崴到狗狗的腳。

哪些情況下給狗狗穿襪子:正常情況下狗狗其實根本不用去穿襪子,因為這就是多此一舉。不過在一些特殊情況下,

為狗狗穿上這種襪子還是有一定用處的,比如狗狗的腳因為某些問題而瘙癢:狗狗在癢的時候大多數會採取抓撓,啃咬的行為。而且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輕重,尤其是狗狗的腳部患有皮膚病的話,狗狗為了緩解不適,啃咬起來更是“不留餘力”。而這時候襪子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一個保護作用。其次是需要給狗狗的腳丫加層防護的情況:在冬天的時候,比如前幾天下雪的情況,雪地上灑了鹽,如果你不想在帶狗狗遛彎回來給它洗腳,可以給它穿上襪子再出去。

不過就如同初次給狗狗穿鞋一樣,狗狗在第一次穿上襪子之後可能會對它們的行動造成一定的影響。有些狗狗甚至連路都不會走了,這時候也不要太過著急,

先給它們一些適應的時間,試著引導它們走兩步,再熟悉一段時間過後,狗狗的行動就會慢慢地恢復正常。

還有一個問題要特別留意,襪子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皮筋的伸縮力度會慢慢地的減弱,也就是說襪子的襪口會慢慢變大。有些飼主為了解決這一問題通常會先用皮筋暫時將襪子固定住。不過狗狗的穿襪子的時候,我們很難保證它們不回去扯咬襪子,也有很大的可能將襪子扯下來。但是襪子是扯下來了,但是皮筋卻還在腳上捆著,有的飼主可能會忘記了這個茬,而且因為被毛的遮掩也不能一眼就發現。時間一長狗狗的就會因為充血而發炎,對於這一問題希望飼主能夠引起重視。有的飼主會用自己的襪子或套袖來取代狗狗用的襪子,

同樣需要注意這一問題。

最後就是保證襪子始終在狗狗的腳上,不要讓狗狗隨便地去啃咬襪子,一旦將其撤下,發生誤食的情況也是非常危險的。這些問題都是需要飼主去注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