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洗澡需要注意什麼

家養犬貓從小就要養成洗澡的習慣。一般來說只要身上有髒汙或有異常氣味時,就應洗澡。從季節說,夏天氣溫高出汗多給犬貓洗澡次數需多些,而冬季可適當少些,一般1個月左右洗1次就行了。給寵物洗澡不宜過多,過多會洗去皮膚上的皮脂,降低肌膚的抵抗力,容易引起真菌、蟎和細菌的感染。另外,給犬貓注射疫苗後2周內不能洗澡;身體欠佳或產後犬貓,也不要洗澡。

洗澡前應先去掉項圈,梳理被毛,梳理開或剪去毛結和擀氈;然後,用噴頭慢慢地向犬貓身上噴水,一邊噴水,一邊用手逆毛方向把毛打起來,

使毛容易濕透;再把犬貓專用洗滌劑塗在背部和體側,然後用手搓揉全身。洗時應注意用洗滌劑搓揉頭部後,先用噴水頭沖洗頭部,然後再沖洗全身。洗後用手或毛巾擠壓出被毛中的過多水分。

洗澡後,夏天可讓犬貓到室外自然乾燥,然後再梳理;春秋季應用幹毛巾擦乾全身,必要時用溫吹風機吹幹;寒冷季節洗完澡後,必須將犬貓留在室內,以免到室外著涼或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