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刷牙時要注意什麼

在正式刷牙前,我們要做好準備,讓狗狗不抗拒牙刷、牙膏。首先你可以訓練寵物去接受刷牙的習慣。開始時用你的手指去輕撫寵物的牙齦。

當狗狗已經適應主人觸碰犬齒,並且主動求撫摸之後。可以每次在手指上塗抹一點寵物專用牙膏,這是為了讓狗狗適應牙膏的味道。之後可以用紗布包裹手指,觸摸狗狗的犬齒。適應之後,在紗布上塗抹一些寵物專用牙膏。然後再輕輕地用牙刷在它的牙齒上摩擦,最後再擠上牙膏。這幾個動作要慢慢來,讓狗狗習慣並喜歡刷牙,期間要不斷地鼓勵它和獎勵它。就這樣過了數星期,你的寵物當會樂於接受以人造纖維製成柔軟刷毛的寵物牙刷。

狗狗習慣刷牙後,你就可以正式地給它刷牙了。狗狗刷牙有以下步驟:

1.握住狗狗的鼻口,掰開兩側嘴唇,刷洗它的牙齒和牙齦。

2.將牙刷以45度角伸到牙齒與牙齦之間,

於牙齒上旋轉打細圈。

3.之後上下刷把牙縫中的牙石擦去。重複這步驟直至牙齒表面乾淨。

4.沿牙齦線刷洗,這裡是牙菌斑和牙垢的主要積聚地。

5.噴洗狗狗的口腔,沖掉牙膏和異物。

三、小貼士

1.要買專門給狗狗用的牙膏、牙刷、牙線等,千萬不能用人類的牙膏牙刷給狗狗使用。

2.最好能從狗狗6個月時做起,每週給它刷牙 2~3 次,長期堅持下去一定能夠收到理想護理效果的。

3.定期給狗狗吃骨頭、狗咬膠,就可以起到清潔牙齒的作用。洗澡的時候要用花灑沖洗口腔。

4.假如您的狗狗怎樣也不肯刷牙,您可用軟毛巾或消毒紗墊替狗只抹淨牙齒。同時,不妨在狗糧內加進一些粗磨或爽脆食物(如榖物和蔬果等纖維多的食物),這些食物在咀嚼時可磨擦牙齒表面,

有助口腔清潔。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