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生狗後要注意什麼事項

狗狗生完寶寶後要注意什麼事項?在家裡女人懷孕和生產是很重要的事情,當狗狗生產對於愛寵的朋友來說也是同樣。那麼怎麼照顧生產後的狗狗,生產完後需要注意什麼嗎?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來學習一下吧!

由於狗嬤嬤產後還會一直出血1個月左右,所以最好不要讓她在房間裡多轉悠,要控制好她就在某個固定場所活動。

天生產的母狗不愛抱窩,也不喜歡嬰兒狗吃奶時間過長,主要原因是天氣太熱。並且,由於天氣熱的原因,不會走路的嬰兒狗也不喜歡趴窩裡(連報紙都不喜歡),只喜歡趴清涼的地板磚上。但這樣可就壞了:由於小狗還不會走路,只能趴著,小便於後由於沒有草紙或報紙吸收,再加上天熱,特別容易造成小肚子長濕疹,更增加了護理的難度。

而且,夏天生的狗狗到冬天時對冷的感覺比較強。但絕對不要給狗狗吹空調和電扇,

它們受不了的,要給它們找個陰涼通風的地方。 最後,建議狗主人不要讓狗狗生產次數過多,如果你不是狗販子,如果你不想靠狗發財,如果你愛你的狗狗,在它生產完一次以後,給她做絕育,生產次數多,狗狗的皮毛顏色會昏暗,掉毛很厲害,骨骼變化很大。

飲食問題:母犬分娩結束以後,應該給母犬一些葡萄糖水、牛奶和淡鹽水。產後1-2 天,應該供應充足的飲水和少量的肉食,3-4天應逐漸增加肉食的量。5-6天除了增加肉食外,每天的進餐次數可以增加到3-4次/日,並且始終保持清潔的飲水。 注意維生素、微量元素的補充,適當的進行運動。 有的犬在分娩後的1-3天內進食很少,是正常的,但也要與此時的患病相區別,

1-3天內進食少也是常見的。 出生的子犬兩眼禁閉,經過10天左右才能睜開眼睛,到了21天就可以極其活潑的愛好活動;到了3周齡,即可流質的食物,5-6周齡就可以試行斷奶。那麼也就是狗狗斷奶的時候,也就是狗媽媽可以洗澡的時候了。

適時開食把好“補食關”。正常的母犬泌乳量一般在分娩後21天左右達到高峰,以後逐漸下降,而仔犬生長發育很快,母乳滿足不了仔犬日益增長的需要,從生長第10天開始,應採取補飼措施。補水:從10日齡開始。補料:要選擇營養價值高,易於消化吸收的優質飼料,如小米粥、牛奶、排骨湯等,15天左右可把米湯倒在小盤子裡讓仔犬舐食。20天左右,可用稀飯.按時分窩把好“斷奶關”。飼養正常的仔犬一般在45天左右斷奶,

仔犬斷奶後,完全脫離母乳進入獨立生活階段,往往剛剛斷奶時,仔犬表現出不安,食欲不佳,增重緩慢,發病死亡等,因此必須加強斷奶仔犬的營養與管理,要有充足的陽光,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最好是離乳不離原窩,仍繼續群居。

加強管理把好“疾病防治關”,加強日常飼養管理,搞好環境及飲水衛生,飼喂優質飼料是提高仔犬成活的重要措施。母犬產仔前後應對產仔窩進行徹底消毒,產仔窩要鋪上柔軟清潔的墊草,仔犬開食和斷奶時都要格外注意環境衛生。適時驅蟲和注射疫苗,一般仔犬20~25日齡進行第一次驅蟲,第二次驅蟲在40~45日齡時進行。注射疫苗在2月齡時進行第一次,隔兩周再注射一次,以 2~3次為宜。

看過以上的介紹,

相信朋友們應該對狗狗生產後需要注意的事項都已經瞭解。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的愛寵人士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