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土狗怎麼了!土狗一點不比品種狗差!女大學為土狗找家全被拒絕!

兩隻黑色土狗“黑炭雙姝”,不久前被人遺棄在宜蘭開元夜市的公廁洗手台,所幸被一家攤販發現,現在由陳姓女大生暫時收留。為了幫這對黑炭姐妹找家,女大生心想宜蘭許多寬敞的民宿或農舍或許能收養兩隻狗,它們長大也能協助看家。15日趁著天氣好,她騎機車帶著兩犬,挨家挨戶一共跑了30多間民宿和幾間農舍詢問,卻遇到很多人表示“啥?土狗?那不用了!”讓她相當氣餒。女大生說,如果是因為沒空間還能理解;但因為品種控,真的很心酸。

女大生帶著兩隻幼犬,挨家挨戶幫它們找家,因“沒品種”一一遭拒絕,

氣餒表示“是我想得太美好了吧!”

兩隻幼犬當初在宜蘭某夜市公廁被棄養。

陳姓女大生在日前於臉書上看到這對“黑炭姊妹”被遺棄在公廁的消息,覺得於心不忍,因為天氣開始降溫,決定先把兩隻狗帶回來安置,作它們的“中途之家”。她說,“我和一般有養狗的人一樣,礙於能力面和經濟面無法多養狗狗,我家的狗因為這兩隻幼犬的出現,最近都食不下嚥。”

為了幫“黑炭姊妹”找家,她日前突發奇想,心想說宜蘭的民宿、農舍那麼多,乾脆挨家挨戶去問,或許它們空間較寬敞能夠收養,而兩隻狗長大後也能幫民宿或農舍看家。於是在15日當天,她騎機車,帶著自家狗與兩隻黑妞,挨家挨戶一共拜訪了近30間民宿、幾間農舍,但都一一遭到拒絕。而且其中有不少聽到兩隻狗“沒品種”,連看都沒看。

陳女大生說,他們看到我機車前座載著我自己養的貴賓狗,

以為我說的狗狗是貴賓生的,就有想看幼犬的動作;當我說是幫流浪幼犬找家,他們就馬上皺眉說:“啥?土狗?那不用了!”連看都沒看。她氣餒表示,“大概是我想得太美好了吧!”如果是因為沒空間還能理解;但因為品種迷思,真的很心酸。除了當面被拒絕,她也這陣子也收到許多私訊,第一句都是問“這什麼品種的狗?”對方一聽到是一般土狗,就再也沒有回音。

她想到前陣子看新聞,有被破獲的狗場釋出許多品種犬送養,還有200多位民眾排隊搶著領養;但是土狗明明也很適合進入家庭,卻依然這麼多人只想要品種狗,讓她覺得既現實又無奈。“總之當中途的我們,心情是很複雜的。”陳女大生一心只想幫助這對“黑炭姐妹”找到家,

“雖然知道永遠都有救不完的狗,但無法見死不救或是冷眼旁觀,畢竟生命是平等的。”

“黑炭雙姝”目前被取名為飛飛、翔翔,因為覺得它們跟范范與黑人的小孩一樣,“一位活潑,一為害羞。”兩姊妹感情非常要好,身體健康,雖然還在學走路,但已經會吃軟飼料。

陳女大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其實米克斯是非常適合飼養的好夥伴,希望有更多人能拋開“品種控”,看見它倆的優點,給它們一個幸福的家。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