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電剪的使用與保養

(一)電剪介紹

電剪用來剃除寵物的毛髮,一副合適的電剪對於初學者是一個好的開端。專業的電剪對於寵物美容師來說實用性強。

刀頭:因造型不同專業電剪配有多種型號的刀頭,不同品牌的刀頭可配不同品牌的電剪使用。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型號:

10號(1.5mm):主要用於剃腹毛,適用範圍廣。

15號(1mm):用於剃耳朵。

7F(5mm):剃犬類的背部。

8.5號(3mm):剃犬類的背部。

4F(9mm):用於貴賓、京巴、西施的身軀修剪。

(二) 電剪的正確使用姿勢:

(1) 最好是像握筆一樣握住電剪,手握電剪要輕、靈活。

(2) 平行於犬皮膚平穩地滑過,移動刀頭時要緩慢、穩定。

(3) 皮膚敏感部位避免用過薄的刀頭及反復移動。

(4) 皮膚褶皺部位要用手指展開皮膚,避免劃傷。

(5) 因耳朵皮膚薄、軟,要輔在手掌上小心平推,注意壓力不可過大傷及耳朵邊緣的皮膚。

(三) 刀頭的保養:徹底的保養可以使你的電剪保持良好狀態,每個電剪刀頭使用前,先要去除防銹保護層。用後要清潔電剪,塗潤滑油並做週期性保養。

A.去除方法:在一小碟去除劑中開動電剪,使之在去除劑中摩擦,十幾秒後取出刀頭,然後吸幹剩餘試劑,塗上薄層的潤滑油,用軟布包好收起。

B.使用中應避免刀頭過熱。

C.冷卻劑不僅能冷卻刀頭,而且還會除去粘附的細小毛髮和留下的潤滑油殘渣。

方法:卸下刀頭,正反兩面均勻噴灑,幾秒種後即可降溫。冷卻劑自然揮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