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寵物美容工具的介紹

拔毛刀

功用:犬類專用工具,定期施行,將可使犬只處於最佳毛質狀態,它可拔除死毛,加速毛髮新陳代謝週期,使毛硬質化,以符合犬類之毛質要求。

說明:犬類大都要求粗硬被毛,但因分佈位置不同,毛的粗細也就有所差別,因此講究的愛好者會一合適的刀具,施行各部位的美容工作。

種類:(1)SS細目刀FINE KNIFE(有刃型):上下毛連拔帶割,施行於頭部(耳、頰、頭蓋及混合部位)

(2)S中目刀MIDDLE ARM(有刃型):適用於頭、前胸、尾、大腿內側。

(3)M粗目刀COARSE KNIFE(無刃型):適用於體軀(背、胸、腹、股)。

吹風機

功用:毛髮乾燥、整型(拉直)使用。

說明:寵物的被毛量比人類毛髮多了好幾倍,

為了加速乾燥時間,可應用寵物專用大型吹風機,它的設計是大出風量(快幹)低熱(寵物對熱的耐受度比人類低)但因價格高昂,只適用于專業美容工作者,一般家庭飼養頭數不多時,家用吹風機可以適用。

種類:(1)桌上型:置於工作臺上,可隨時調整出風位置;價廉,因為體積較大要佔用較大的空間,國內很少使用。

(2)立地式:有滑輪腳架,可四處移動,出風口360°調整,中等價格使用最廣泛。

(3)壁掛式:固定於牆壁,有可移動懸臂(高低45°左右180°)最不占空間;可惜價格昂貴。

好的吹風機要求:馬達耐用。 熱力、風量可調節。 出風口左右高低可調節。 吸風口清理容易。

吸水巾

功用:淋浴後吸幹被毛水份。

說明:大量的作業及工作環境,在不可能準備大量的毛巾情況下,

因為毛巾的擺放、清洗、烘乾都有實際困難,用吸水海綿巾,就方便不少。它體積小,吸水量大,又可重複使用;因此它已是寵物美容的必需品。

耐用好的吸水巾要求: 收縮膨脹比高。 表面光滑不傷毛。 耐擰耐拉。 常濕狀態下不易發黴。

美容紙

功用:保護毛髮及造型結紮使用。

說明:長毛犬髮髻的造型結紮,以及全身被毛保護性的結紮,皆需使用它來固定,以便與橡皮圈作阻隔緩衝。

種類:(1)美式:混合塑膠成份,利防水但透氣性差。

(2)日式:顏色多樣化,美觀但不防水。

(3)臺灣制:單一白色,價廉。

好的美容紙要求:透氣性佳。伸展性好,耐拉、耐扯不易破裂。 長、寬適度(長40cm寬10cm)。

橡皮圈

功用:結紮固定使用。

說明:美容紙、蝴蝶結、髮髻、被毛等之固定,

以及美容造型的分股、成束都需利用不同大小的橡皮圈,一般最常使用的大約是7號8號,超小號的使用者大都以犬展為目的的專業美容師。

種類:大小不分,以材質分類的話有以下兩種

(1)乳膠:不粘毛,不卷紙,但彈性稍差。

(2)橡膠:彈性佳,價廉,但粘毛。

口罩

功用:防咬、禁食。

說明:膽怯或性格兇暴的寵物,對生人的觸摸,會因緊張而產生排斥或反抗的精神狀態,為了順利完成美容作業,口罩的使用是必要的。

種類:各式各樣的產品都以固定口吻部為主要設計,只有貓類是連眼晴也含覆在內(尼龍布製品)以下依材質分類。

(1)鐵制:堅固,但笨重且容易搓傷。

(2)尼龍布制:扣帶配以魔術貼,輕便好用,但不耐久。

(3)皮革制:耐用但扣帶難以快速固定,

用久有異味。

(4)塑膠制:配以插梢式扣帶,好用、光滑硬質表面不易掙脫,易清洗。

好的口罩要求:不傷寵物、易扣、不易脫落、容易清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