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細菌性體表出血原因

細菌性出血症狀的

常常因為水質惡化,水中氧氣含量低,透明度低,有機代謝物多等造成魚抵抗力低下,使各種有害菌積累逐漸增多,最後感染熱帶魚。多為螢光桿菌或者嗜水氣單胞菌引起,這類疾病最為常見,(白鰱暴發性出血病、甲魚敗血病、黃鱔出血病、鰻鱺紅鰭病都是由嗜水氣單胞菌引起),通常為全身性的出血。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氟呱酸、妥布黴素、菌毒清,中藥大黃和五倍子等都可以治療。

常用的藥物用量方法,我們可以用黃粉(呋喃西林)治療,慶大黴素約10升水需8萬單位,食鹽用3-5%濃度浸浴,

穩定的氯製劑也可以。

另外許多大型熱帶魚體表也常見有圓形或者橢圓形的出血斑塊,那就是我們所說的“列印病”了。是由一種叫革蘭氏菌引起的魚病,可以在熱帶魚的魚缸內設置紫外線殺菌燈,並飼喂拌有呋喃唑酮的餌料。

病毒性引起的出血症狀

彈狀病毒引起的皮膚出血,顏色暗淡,嚴重的可在眼周出現血點,肌肉腸道也有出血點,後期魚體貧血,肝臟和鰓都顏色暗淡。

打架咬傷而導致出血

受傷肯定是要出血的,我們要做的就是避免這種傷害,勤於觀察,一旦發現後,要進行消毒措施,避免細菌的感染。

受環境刺激引起的應激性出血

這種現象也極為常見,如換水時溫差太大,水的滲透壓等,老水中氨氮和亞硝酸鹽含量超標,

這都是引起應激性出血的原因,我們可以在水中或者飼料中添加免疫多糖,或者維生素C等抗應激的藥物。

“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治療熱帶魚疾病要慢慢觀察,要有耐心,新手我建議就直接買成品藥吧,雖然貴點,畢竟是新手嘛,先積攢魚病的診斷能力,再慢慢的學習用藥方法吧!對於自己心愛的魚,能治好就很有成就感了,不要急於求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