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夏季貓咪皮膚病的三大誘因


金吉拉(詳情介紹)

烈日炎炎,如何讓貓咪愉快的度過夏季?皮膚病在夏季可是高發季節,體外寄生蟲、真菌、細菌是三大皮膚病的主要病因。

如何鑒別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皮膚病呢?下面小編就來為你一一介紹。

敵人一:外寄生蟲

外寄生蟲是夏季皮膚的主要敵人之一,包括:跳蚤、蜱、蝨子、耳蟎、疥蟎、恙蟎、蠅蛆等。跳蚤、蜱和蝨子都屬於體外寄生蟲,由於其營吸血生活,因此還可能傳播各種疾病,引發貓咪嚴重不適與皮膚感染,同時跳蚤和蜱也會將人作為宿主,造成人類與寵物之間的交叉感染;耳蟎、疥蟎、恙蟎、蠅蛆,寄生於皮膚上或皮膚內,對皮膚產生刺激或引發炎症;

目前對於跳蚤、蜱、蝨子,有貓咪專用的外用驅除與殺滅的藥劑,預防與治療相對比較容易,一般的寵物醫院均有銷售;耳蟎、疥蟎、恙蟎,治療起來比較麻煩,因為它們的寄生週期較長,治療也就要花費較長時間,

需要主人更好的護理與耐心,治療一定要諮詢專業的寵物醫生,去專業的醫院去治療。針對蠅蛆病主要是防重於治,保持貓咪生活環境的清潔,滅蠅,而且要選擇對寵物沒有傷害的滅蠅方法(如物理滅蠅法),如果不幸得了蠅蛆病,只有手術清除蟲體,建議去正規動物醫院實施手術。

敵人二:真菌

當真菌進入皮膚並且在毛幹表面繁殖時,常常會發生真菌感染。貓咪多感染的真菌主要為:小孢子菌。引起皮膚的結節、潰瘍。

對於小孢子菌,需要應用抗真菌藥,同時應用抗生素控制繼發感染。真菌病是比較難根治的,一般治療週期在一個月以上。

敵人三:細菌

細菌感染皮膚,可引起膿皮病,過度舔食皮膚、外寄生蟲、真菌、皮膚損傷都是引發細菌性膿皮病的原因。

細菌引起的皮膚病,可分為細菌引起的原發感染與其它病因繼發的細菌三感染。原發感染在對症治療(如止癢,止痛,消腫,降溫等)的同時,還要需要對因治療,也就是針對病原菌的抗菌治療,一般使用廣譜抗菌藥;繼發感染的細菌,需先消除原發病因。

以上三種,是夏季寵物貓皮膚的主要敵人。保持環境清潔衛生,定期進行環境消毒,定期為貓咪清潔與驅蟲,能比較好地保證貓咪的皮膚健康,無論何時預防為主都是讓貓咪遠離傷害的最有效手段。當然,如果不幸我們的貓咪發生了皮膚問題,主人們最重要的是不要驚慌害怕,更不要隨便自行處置,以免因不當的處置給貓咪帶來更多的傷害,

最好是諮詢專業的寵物醫生,必要的情況下,儘快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