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蠟嘴雀怎麼訓練 該鳥空中接物的訓練方法

蠟嘴雀怎麼訓練,一般購買的寵物鳥都是從野外捕捉回來的,因此它們的性格基本上是比較野的,因此對它們進行一定的訓練是很有必要的。蠟嘴雀的飼養率是很高的,那蠟嘴雀怎麼訓練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訓練蠟嘴雀空中接物的技巧。

此鳥飼養容易,主食以穀類為主,蛋小米、大米、高粱混合飼喂,秋冬適當喂給瓜子、蘇子等油料作物。蔬菜、水果做保健食品。也可添加粉料:綠豆粉、蛋黃春夏季用;秋冬和換羽時適量加入花生粉。不定期的喂幾條麵包蟲,切記春節以後一定要少喂油料作物,蠟嘴最容易發火腫眼睛,麻子是罪魁禍首,千萬當心,完全可以不給。春夏季要提供水浴。

訓練蠟嘴雀空中接物的技能方法如下:

訓練蠟嘴雀空中接物,最好選擇體型較大、精靈活潑的蠟嘴雀。首先進行防飛訓練,能夠自然放飛後,逐步用手指捏住鳥最喜歡的食物給鳥餵食。

接著,將食物拋向鳥嘴前上方,訓練它飛跳接食。幾天之後,當鳥能熟練接食時,可以改丟塑膠制的小彈珠給它,鳥接食後會吐出來。這時可馬上獎勵它一些可口食物。

如此反復拋彈珠訓練它,只要蠟嘴雀一接住彈珠並能飛回來吐到主人手中,就及時獎勵它食物,耐心訓練一段時間,蠟嘴雀就能熟練掌握空中接物的技巧,並逐步讓其能在眾人面前表演。

不管是蠟嘴雀的訓練,還是其他鳥兒的訓練,非一時一日可以成功,需要鳥主人的耐心和持之以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