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黑頭蠟嘴雀怎麼分公母 雄鳥頭部黑色

黑頭蠟嘴雀怎麼分公母,由於黑頭蠟嘴雀的公母是長得非常相像的,如果想要區分開它們的性別最好是對它們的外形特徵有一個比較詳細的瞭解,下面小編就從黑頭蠟嘴雀羽毛的顏色以及鳴聲來給大家分析一下黑頭蠟嘴雀公母的區別,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蠟嘴雀體形特徵:

1、黑頭蠟嘴雀體長21釐米。全身羽毛灰褐色,頭部、翅膀尖、尾部黑色。由於嘴巴呈黃色的粗大圓錐型,顧得名“蠟嘴”。

2、頭側、頸側及上體、翅上覆羽、肩背部為淺灰色,微沾淡褐色,腹部中央灰白色,尾下覆羽白色,尾羽黑色。雌雄鳥區別不大。

鑒別雌雄:

1、黑頭蠟嘴雀雄鳥頭部黑色,上體羽色大部呈灰渴色,翅長達11 釐米,黑色,外側初級飛羽均有白斑,羽端黑色,尾羽亦具黑色;而雌鳥頭頂和尾羽呈灰褐色。

2、黑尾蠟嘴雌雄亦以黑尾顏色相區別,雄鳥的頭和尾均呈輝黑色,而雌鳥頭、尾為灰黑色。

3、從鳴聲鑒別,雄鳥鳴叫為雙音節,而雌鳥鳴聲較低且細,為單音節。從外觀看,雄鳥羽色美觀,體形修長,而雌鳥則沒有雄鳥美觀,體形亦粗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