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黃雀怎麼訓練 詳解手玩黃雀的具體方法

黃雀怎麼訓練,現如今很多人喜歡養寵物,一些愛鳥的朋友喜歡把鳥兒拿在手上把玩,每當看到這些的時候,心中很是羡慕不已,黃雀在我們國家作為一種非常常見的寵物鳥種類,怎麼訓練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手玩黃雀時的一些具體做法吧。

需要的物品:籠子一隻(食水缸跳棍配齊),木棍一根(直徑大約一釐米,長30-40釐米),納鞋底的白線3米,銅絲幾釐米。

剛買回來的黃雀馴之前首先要“上套”,即用白線栓住脖子,脖扣上系上一個封閉的8字銅扣。留意銅扣儘量做得小一點,由於銅扣一旦系在脖子上將長期使用,所以重量要小。上套之後放入籠中,兩三天之內會很不適應,之後就好了。與此同時,將白線栓在木棍的一端,白線的另一端栓上開口的8字銅扣,留意開口要略小於銅絲的直徑,要能牢牢的扣住鳥脖子上的封閉的8字銅扣,這樣鳥就可以方便的栓在木棍上或是放回鳥籠中了。

黃雀會揀食,日常可以喂粉料:玉米粉+綠豆粉+一點點芝麻粉+一點點蛋黃+一點點蛋殼+菜葉就很好了。平時不直接喂蘇子,只有馴的時候才喂,這樣蘇子的誘惑會更大,馴的效果也會更好。

等鳥習慣了繩套之後,將食缸中的食品拿掉,餓上6、7個小時,將鳥栓在木棍上,就可以開訊了。不管以後終極扮演什麼節目,都必須先從“吃飛食”開始。所謂“吃飛食”就是讓鳥從木棍上飛得手邊飛著吃掉手中的蘇子。

聰慧的黃雀2、3天就能吃飛食。但馴的時候還要循序漸進,一步步來。首先等饑餓的鳥兒在棍子上站定之後,用蘇子引誘,一開始的時候間隔近一些,逐漸拉開間隔,直到他敢落在手上吃食,

然後開始搖動手部不讓他落在手上,飛著直接把食吃掉。留意吃完手中的食後一定要飛回木棍,一定要讓他“認”那根木棍。另外可以預備一個葫蘆(蘇子可以放在葫蘆裡),在葫蘆的腰上用紅繩索栓上個鈴鐺,每吃一顆蘇子之前就搖一搖葫蘆,樹立起條件反射。葫蘆的外形,紅色的繩索,鈴鐺的聲音都會對他產生刺激。等時間長了,可以在室外放了,就可以一搖鈴鐺就飛回來了。

實在黃雀還可以扮演很多其他的節目,都是以蘇子為餌,樹立條件反射就行了,至於具體還能扮演什麼就看各位的想像力和耐心了。

另外還有幾點要留意的。要經常查看鳥的脖子,經常松一松繩套,不然會把鳥的脖子磨破,甚至繩索會長到肉裡去。

本人有過慘痛教訓。放飛最好是在冬季,由於冬天食品少,外界的誘惑也少,不輕易飛走。假如是在平時馴養的地方飛走了,可以將平時用的籠子掛出來,裡面放上蘇子,假如是冬天的話十有八九還會飛回來。我最後養的那只黃雀就經常晚出早歸,很有意思,不過終極還是春暖花開,經不住誘惑飛走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