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蠟嘴雀怎麼分公母 本物種雄雌同形近色

蠟嘴雀怎麼分公母,蠟嘴雀的公母在外形上是長得很相像的,如果對它們的體形特徵沒有一定瞭解的話是很難區分它們的習性的。那蠟嘴雀怎麼分公母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蠟嘴雀的外形特徵,希望能説明大家區分好蠟嘴雀的性別。

本物種雄雌同形近色。成鳥眼先、嘴基和頜部極小的區域內為黑色;頭頂、頰部為棕色,從頭頂到腦後的羽色逐漸過渡加深,在枕部呈較深的棕色與頰部的羽毛形成一定的反差;頸部有一圈寬闊的灰色羽帶,後部闊而前部狹窄,有如披肩;肩部和背部的羽毛為茶褐色,明顯較頸部的灰色雨區為深。

腰部羽色呈較淡的皮黃色;尾上覆羽褐色;尾羽呈凹形,與尾上覆羽大體同色,亦為褐色,但最外側兩枚尾羽褐色並呈現輝藍色的金屬光澤,且尾羽各羽羽稍白色;翅上覆羽為白色或皮黃色,在翅上形成一道寬闊的縱向白斑,

與肩部的茶褐色羽毛形成鮮明對比;飛羽黑色,並呈現輝藍色金屬光澤,猶如經過淬火處理的鐵,部分初級飛羽特化,羽端呈方形,內翈先端具以缺口。

次級飛羽各羽羽端均為方形,這使得本物種的翅膀在收攏的時候端部出現一種類似鋸齒的形狀,如同剪過,這也是是其他鳥類所不具有的特徵;下體自頸部的灰色區域以後均以淡褐色和白色為基色,胸部、上腹部、兩脅皆做淡褐色,下腹部、尾下覆羽純白色,虹膜褐色;喙粗壯,呈灰色顯現金屬光澤,頗有錫的質感,這也是本物種命名的原因;足粉色。雌性成鳥較雄性頭頂的顏色略顯灰。亞成體為成鳥的暗色版本,且胸腹兩脅具幼細的褐色橫紋,

飛行時成波形。

蠟嘴雀多單獨或成對活動,非繁殖期則喜成群,有時集成多達數十隻甚至上百隻的大群,常頻繁地在樹枝間跳躍或在樹叢間飛來飛去,有時也到地上活動。

無亂是家養的還是野外的蠟嘴雀它們的叫聲都很宏亮、動聽,家養的可用畫眉籠或八哥籠。但很多養鳥愛好者喜歡用架飼養,經調教後能學會其他小型鳥學不會的技藝。

需要注意的是每週清洗一次籠子及食水罐,保持食水清潔。對於受訓的蠟嘴雀就只喂麻子了,每天在調教後給喂飽,並給其飲水,喂飽後將鳥置於安靜的地方,其餘時間就不要喂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