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麼訓百靈鳥 首先要瞭解百靈鳥的習性

怎麼訓百靈鳥,大多數市場上賣的寵物鳥都是野生捕捉的,因此它們的性子都是有點野的,如果沒有對它們進行一定的馴化那飼養難度肯定是較大的。百靈鳥是比較多人飼養的一種寵物鳥,那應該怎麼對百靈鳥進行訓練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要養好鳥,首先要瞭解百靈每一個階段的習性和特點,恰當的給予關愛和訓練。百靈是不懂得人言的,但是你若用它能理解的行為改變它,它自然就懂你的意思,聽從你的指揮了。

養百靈是要有功夫的。所謂功夫,說的是時間、經驗和耐心。從雛鳥開始吃幹飼料後,就必須經常遛。遛百靈不同於一些小型鳥,需要提到風景優美的公園,百靈要去人多的地方,讓它練出一副處變不驚、什麼都不怕的膽量來,這樣才能為日後的調教打好基礎。

仔鳥時期就要觀察鳥的德行。如果鳥不上臺,可採用圍籠、打牆、坐紅盆、吊食碗、籠底放刨花等來強迫它上臺。

方法因鳥而異,只要運用得當,它們都會上臺的。

一開始台高10CM左右即可,然後每次逐步加高3CM。每次加高台後,如鳥不習慣上,可將籠子圍起來,待鳥習慣這種高度後,過一周再加高一次。直至鳥能上30至40CM的台後,將台降低5CM,就可以馴鳥雲台。在馴鳥雲台時要保證鳥的營養。

在鳥表現滿意時要給予麻子或少量麵包蟲給予獎勵。同時發出信號,以手指敲籠。讓鳥習慣于每次上臺時聽見手指敲擊籠子的聲音,這樣,經過月餘時間,鳥多數都會聽從主人的命令,從容上臺,上高臺,而能雲起來了。簡單來說,就是條件反射而形成的一種行為模式。

立春後仔鳥大部分都會反性了,開始亂跳亂碰。

此時要讓鳥安靜,儘量少遛,以免碰的斷翅殘尾。多掛青菜,有柳樹芽後給鳥喂柳樹芽。約半個月時間鳥自然就穩下來了。

觀察到哪一隻鳥的嘴開始變白上性了,就可以手拿麻子逗鳥,一旦鳥追手,就變為手掌給以手勢,鳥就會伸翅膀。每天拖籠半小時左右,有一周左右就可以認手扇了。

在馴鳥認手時只有幾天時間,就是鳥即將上性的那幾天,要是錯過了這個黃金時間,別的時間再馴它就是白費工夫。

總之,幼鳥時期是馴鳥的最佳時間,必須加緊馴養。如果錯過了,以後想要馴養乖就很麻煩了。只要有耐心和恒心,就一定會馴出聽指揮的百靈鳥。有興趣的鳥友不妨一試。

有許多鳥友看過我以前發的圖片和帖子,

都想知道百靈如何才能養好,也有很多新人都在問,百靈到底喂什麼。其實百靈在自然界是一種雜食鳥,相對來說比較好養。我的百靈一律是雛雞飼料和雞蛋米,籠底撒穀子和麻子。雞蛋米是一斤小米加六個蛋黃,蒸20分鐘即可。春天喂一些柳樹芽,去掉麻子。入夏勤清洗水玩和食碗,以防止食水變質。換毛期多喂些昆蟲,加上麻子和稗子草籽,以便於鳥順利換毛。十月以後還不換毛的鳥,用籠衣罩起來強迫其換毛。冬季不要把鳥放在有穿堂風、有暖氣或者火爐的房間,讓鳥季節分明。

另外,要想讓鳥健康,每天至少鏟一次沙是十分必要的.

總之,春季預防鳥混性,夏季預防鳥中暑,秋季預防鳥的不正常換毛,冬季預防過高或者過低的溫度,

就可以養好百靈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