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貓咪上廁所 儘早訓練效果好

怎麼訓練貓咪上廁所,貓咪其實一種比較聰明的小動物,同樣是一種比較愛乾淨的寵物,大多時候它們都能自己舔乾淨。不過貓咪的尿液以及糞便是比較臭的,如果不注意及時清理,臭味很容易散佈在整個屋裡,因此訓練貓咪上廁所是很有必要的。怎麼訓練貓咪上廁所呢?

在貓踏人家門的第一天起,就應訓練它上廁所了。儘早訓練效果好。在貓能自由進出的走廊角、陽臺等地設置貓用廁所。未習慣新家的貓有便意時會坐立不安,這時就是訓練上廁所的好時機。

但最初將貓咪放在準備好的專用廁所,它可能會爬出來(重複數次),主人不要灰心,只要輕聲地對它說:“廁所在這兒”,然後再重複幾次把沾有貓屎味的沙子,紙巾放入廁所中,貓聞到自己的氣味時才能安心。當貓順利方便完以後,別忘了好好表揚它“幹得好”。只要這樣重複訓練就會很有效,

甚至有的貓在外頭都會特地跑回來上廁所。

訓練技巧:

1.跟氣味作戰。

如果貓咪隨地大小便時,千萬不要施用嚴厲的手段,“你、你、你,都是你…”把它抓過來打屁屁,以教訓它的沒規矩,這樣反而會事倍功半,因為貓咪會被氣味所吸引,它還以為你要告訴它那兒就是固定的廁所。那可有的忙了。這時應該徹底清潔這些地方以消除氣味,同時提起耐性,持續訓練它到固定的便盆區方便。當然囉,有媽的孩子是幸福的,自家所生養的貓仔,有母貓的帶領可就不需要咱們傷腦筋了。

2.找個“方便”的好地方。

先把便盆放在固定隱密的地方,因為人多,它可是會不好意思的。當小貓的尾巴翹起,有蹲下來的動作顯示時,這就表示它要解放了。

快!趕快將小貓放到便盆裡去,讓它知道便便的地方就在這裡,很快的,重複兩、三次後,貓咪就會學會解放時該去哪裡放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