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狗拉東西?

現在我們將教狗用嘴拉某個物體。找一個狗容易拉動的物體,例如一個在把手上栓有繩子的物體,這樣狗就可以用嘴叼住繩子。或者你可以握住一根繩子,並將繩子系在一會兒要拉的物體上。一段時間後狗就能將這個動作普遍化,只要你給出信號,它就可以拉動物體。

1. 向狗展示粗繩(有把手或無把手),這樣它可以很容易的碰到繩子。如果狗對繩子表現出興趣,就按鈴並用食物獎勵它。

2. 接下來,直到狗用嘴接近、觸碰或張嘴咬住粗繩時再按響鈴訓練器。

重點
不要理所當然的認為狗拉動一根系有繩子的物體和拉動握在你手裡的繩子是一樣的道理。它可能把握在你手中的繩子和玩耍聯繫在一起,但對於系在物體上的繩子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另外,在推動物體時,它可能對物體的移動感到吃驚。訓練前讓狗對一個移動的物體產生熟悉感,或者將訓練步驟設計成你握著繩子的一頭,另一頭系在物體上。當狗適應了推動可動的物體,你再將手挪開。

3.直到狗可以輕拉繩子,再給它鈴聲並用食物獎勵。這一步對於時間的控制是一個挑戰。你必須在狗鬆開繩子前按動響鈴訓練器,但同時還需要將響鈴的時間延長,

直至狗知道它需要用更大的力氣拉繩才可以。當狗使勁拉繩時,給它口頭指令,例如“拉”。當狗將繩子放在嘴裡時說這個字。

4.將繩子緊緊地系在一個物體上。從現在開始當狗開始拉的時候,繩子應該緊系在物體上而不是握在你的手裡。

首先,當狗將繩子放在嘴裡時獎勵它食物。幾次重複訓練後,你應該鼓勵狗將物體拉動得更遠。

開門,另一種相似訓練
現在你可以教狗拉一扇門,並將它關上。要將粗繩系在門把手上,然後讓狗拉。開始時候你需要把著門,這樣可以防止狗夾著自已的爪子,

在它明白自己需要做什麼後就不用再這樣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