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惠比特犬的特性和鑒別

惠比特犬體形苗條,四肢修長,天生就是優秀的賽跑選手。該狗起源於英格蘭北部,在維多利亞時代由狸犬和小型靈緹配種而成,最初用來做咬奪賽犬或獵兔犬,後來由於咬奪競賽過於血腥,被英國政府禁止,改為純粹的賽跑。惠比特犬壽命長,大多能活到 15歲以上。它雖然貌似柔弱,但體力充沛、行動迅速、喜歡競爭性的狩獵活動,是人們生活和休閒的好夥伴。


★特性
對主人充滿溫情、馴服。
★鑒別要點
(1)體重雄犬一般為8-12公斤,雌犬5-9公斤;肩高雄犬 47-55釐米,雌犬44-52釐米。
(2)被毛細密而短,毛色有黑、淡褐、藍、金黃等單色,也有混合色。
(3)面部清瘦、頭頂平坦;耳小而薄,呈玫瑰花瓣狀,警覺時半豎立;眼睛橢圓形,暗褐色,兩眼間距寬。
(4)全身皮膚緊繃;腹部上收;背部前寬後窄;前肢筆直,大腿肌肉格外發達;尾長,末端細,下垂且彎曲。
★餵養建議
(1)保持健康和體形,不宜喂得過飽,每天最好有一定的戶外運動。


(2)惠比特犬經常抖動身體,這是它的一種習慣,並不是因為恐懼或寒冷。該犬抗病能力強,只要經常活動,不用特別照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