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買犬時怎樣看犬的年紀?

判定狗的年齡主要看其牙齒的生長情況,觀察齒峰、牙齒磨損水準和外形 顏色等狀況進行綜合判定。

狗的牙齒全部為短冠形,

上頜第一、二門齒齒冠為3峰形,中部是大尖峰, 兩側有小尖峰,其餘門齒各有大小兩個尖峰,犬齒呈彎曲的圓錐形,尖端鋒利, 進攻和自衛的有力武器。前臼齒為3峰形。臼齒為多峰形。 狗的年齡可依據以下規範進行判定:幼狗在20天左右開始長牙;4-6周 齡時乳門齒長齊;近2月齡時,乳齒全部長齊,呈白色,細而尖;2-4月齡時更 換第一乳門齒;5-6月齡時更換二、三乳門齒及乳犬齒;8月齡後即全部換上 恒齒;1歲時恒齒已長齊,潔白光亮,門齒上部有尖突;1.5歲時下頜第一門齒 大尖峰磨損至與小尖峰平齊;2.5歲時下頜第二門齒尖鋒磨滅;3.5歲時上頜 第一門齒尖峰磨滅;4.5歲時上頜第二門齒尖鋒磨滅;5歲時下頜第三門齒尖 峰稍磨損,下頜第一、二門齒的磨損面呈矩形;6歲時下頜第三門齒的尖峰磨 滅,
犬齒鈍圓;7歲時下頜第一門齒磨損至齒根部,磨損面呈縱橢圓形;8歲時 下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向前方傾斜;10歲時下頜第二門齒和上頜第一門齒的磨 損面呈縱橢圓形;16歲時門齒脫落,犬齒已不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