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看出斑馬魚懷孕了 肚子會明顯變大

12599

怎樣看出斑馬魚懷孕了,學會辨別斑馬魚是否懷孕就能提前做好養護工作,給斑馬魚準備一個良好的繁殖環境。那怎樣看出斑馬魚懷孕呢?斑馬魚在繁殖之前會有什麼徵兆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首先是看斑馬魚公母分辨,其實這斑馬魚公母並不難分辨,雄斑馬魚魚體修長,鰭大,體色偏黃,臀鰭呈棕黃色,條紋顯著;雌魚魚體較肥大,體色較淡,偏藍,臀鰭呈淡黃色;確定了哪條是雌性斑馬魚之後,就可以開始判斷斑馬魚懷孕的特徵了,也就是怎麼看斑馬魚懷孕,斑馬魚懷孕之時,肚子會明顯變大,並伴隨著一定的脾氣變大,變大煩躁,有的會追著雄魚跑,遊動的時候明顯不如以前靈活,除了體型,斑馬魚的生殖孔會突出,同時腹部下方會呈現出粉紅色,在快要產卵之時會伴隨這食量增大,當出現這一系列症狀,表示斑馬魚懷孕了。

學會了怎麼看斑馬魚懷孕了之後就是對斑馬魚的照顧,如果同缸有其他的觀賞魚,建議將斑馬魚撈進隔離盒之中進行繁殖,以免受到其他觀賞魚的驚嚇,期間保持正常的餵食,減少換水量,可以適當的換水進行刺激,加快產卵。

怎麼看斑馬魚懷孕很重要,如此才能準確的判斷是否適合繁殖,能夠保證大多數魚卵的存活率,當斑馬魚產卵之後要對魚卵進行隔離,免得母魚進行吞食魚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