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年齡判斷方法

我們判斷寵物狗的具體年齡,可以通過牙齒的具體情況來進行判斷。對於判斷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年齡,同樣可以運用這種方法。隨著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年齡變化,牙齒的成長情況和磨損程度也會出現不一樣的狀態,我們就可以通過牙齒的變化來判斷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年齡了。

一般來說,阿拉斯加雪橇犬在出生後20天左右的時間裡,牙齒會逐漸參差不齊地長出來;到了30-40天的時候,它的乳門齒就會逐漸長齊;2個月齡時乳齒就會全部長齊,牙齒尖細嫩白;4個月齡時,會更換第一乳門齒;5-6個月齡時更換第二、第三乳門齒及全部乳犬齒;8月齡時牙齒全部換上恒齒;當阿拉斯加雪橇犬1歲的時候,恒齒長齊,光潔、牢固,門齒上部有尖突。當阿拉斯加雪橇犬1.5歲時,下頜第一門齒尖峰磨滅;3.5歲時上頜第一門齒尖峰磨滅;5歲時下頜第三門齒尖峰輕微磨損,同時下頜第一、第二門齒磨呈矩形;7歲時下頜第一門齒磨損至齒根部,

磨損面呈縱橢圓形;10歲時下頜第二及上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呈縱橢圓形;12-13歲時,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門齒脫落,犬齒不全,進入老年階段。

現在隨著生活平的提高,寵物狗的牙齒保健和身體保健也越來越好,狗狗的壽命也在逐漸的延長。而通過牙齒判斷狗狗年齡的方法,還需要比較豐富的經驗的人才看的准,而且日常生活中需要仔細的觀察總結,這樣才能準確的判斷出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具體年齡或者年齡範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