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樣看出來貓咪是在自我防守

貓其實都有一種傾向,那就是自己的主人輕鬆的撫摸它們會感到可能是一種親昵的行為。當這一切發生的時候,它們就會使用牙齒或爪去抓主人。“不同的貓有不同的做法,”舒爾茨女士說。“一隻貓可能會安靜下來,不過不會讓你停止撫摸它們。”

其實主人可以給貓咪一些遊戲活動的玩具,比如一些毛絨玩具、球球、鴨子等等,這樣讓貓咪轉移攻擊對象,減少被抓傷的概率。主人瞭解動物的耐受水準是很重要的,比如說貓越來越厭煩的撫摸,抽動尾巴,抖動耳朵,突然瞪著你,這說明這只貓已經厭倦了你。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停止撫摸,讓貓自己離去。

增加你的貓的感情,這是十分有可能的,不過這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努力。主人需要撫摸,這樣作為給貓好的一種行為治療。其實只要貓能夠保持冷靜,那麼就可以得到治療。漸漸地,在幾天之後,撫摸的時間就可以延長。

當貓想要從你的腿上跳下去,那麼就讓它走,不要挽留,否則就有可能被它抓傷。

如果貓咪感到走投無路的時候也可以從事防禦性攻擊,或者如果它們遇到一個地方,聞起來像獸醫的辦公室,這就會擾亂它們的氣味,然後貓就會狂躁不安,發脾氣,亂抓咬。這時候就不要靠近它了,否則就有可能被當做是攻擊的首要物件,那麼你就很有可能被它給抓傷,甚至還有可能更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