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用品

給狗狗換食物的注意事項

寵物狗的腸胃能力在有些方面是比不上人類的,比如對食物的適應性。人突然換一種食物一般不會出現問題,狗狗突然換一種狗糧,

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下面小編來告訴大家一些給狗狗換食物的注意事項

狗狗對新食物有適應期,在食物發生變化的時候,犬消化道裡的酶的種類和數量也需要進行適應性調整,以適應這種變化,一般而言,這種調整需要2-3天時間。所以不要隨意更換或者改變愛犬的飲食習慣。如果突然換食,往往會出現兩種情況:一種是食物的口味好,適合狗狗的嗜好,狗狗大量採食,尤其是幼犬,會引起嘔吐和腹瀉,如果治療不及成機體太弱,常常造成死亡;另一種情況是狗狗不愛吃,影響身體健康。

這裡教給大家正確的給狗狗換食物的方法,開始時仍然以原食物為主,加入少量新食物,以後逐漸增加新食物,減少原食物,

直至全部食用新食物。換食對狗狗來講是一種應激反應,在狗狗身體虛弱、生病、手術後或其他應激因素存在的情況下,不宜匆忙換食,以避免多重因素對狗狗嚴重影響。

狗狗畢竟不是人,它吃食物都是狼吞虎嚥的,不在乎有沒有不能吃的東西在裡面。給狗狗換食物一定要注意的,要循序漸進,不要突然性的給狗狗換食物。

剛出生的小寵物狗需要吃母乳哦,因為母乳中含有狗狗需要的各種抗體來抵擋這個陌生世界的各種病毒。如果小狗沒有母乳吃了呢?

新生狗狗體內尚未產生抗體,此時的母犬卻大量分泌富含多種抗體的母乳,因此要讓新生犬吃足初乳。小狗狗稍大,母乳供應不足時,就需要適當補乳。此時切忌餵食牛奶,因為小狗的腸胃功能非常差,此時和牛奶非常容易引起腹瀉。最好用專用的狗奶粉,為了降低開銷也可用脫脂牛奶或高鈣脫脂奶粉。煮沸消毒後用奶瓶餵養,溫度在27左右為宜。補乳量一般不必刻意限制,當以喂飽為止。25日齡以後,

可試著以肉湯、稀飯加食。小傢伙們在吃奶時常發生爭搶現象,為避免衝突和個別發育不良,應固定每個小傢伙吃奶的乳☆禁☆頭,使它們各食其奶,相安無事。

沒斷奶的小狗狗吃飯很重要的哦,一定要小心,不能虧待了哪個小狗,這可是關係到以後狗狗的成長問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