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換毛期的注意事項和護理方法

狗狗換毛期的注意事項和護理方法,摘要: 春夏季是狗換毛期,這段時間狗身上的濃密的長毛會脫掉,換上清爽的夏裝。一般長毛狗在春季隨著氣溫的升高,都會進入到狗狗的換...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春夏季是狗換毛期,這段時間狗身上的濃密的長毛會脫掉,換上清爽的夏裝。一般長毛狗在春季隨著氣溫的升高,都會進入到狗狗的換毛期。

小狗換毛就是在春夏季氣溫長高的時候,狗身上濃密的毛會脫掉,長出一些細而柔軟的被毛,這些新毛不會象冬季厚重的毛阻礙熱量散發出去,但是又能很好的保護皮膚,避免皮膚受到太多的紫外線的傷害。

對於養狗的人來說,特別是養長毛狗的人來說,這個時間狗狗掉毛特別厲害,是最突出的感覺,有的時候用手順著狗狗的後背一摸,手上就能沾上不少的狗毛。

對於斑點這樣的短毛狗也有這樣的問題,只是短毛狗的毛不象長毛狗那麼明顯而已。

狗狗換毛的時候,除了脫毛以外不會有瘙癢、皮屑的現象,更不會局部紅腫脫毛。在這個狗狗換毛的時段不要想當然的認為與掉毛有關的情況都是正常現象,也有可能是狗狗有皮炎、真菌感染、芥蟎或是其它的皮膚病。

在春夏季的狗換毛期不需要特別補充什麼營養,正常飲食就可以。只不過給狗狗梳理的次數要比平時多一些,讓已經從皮膚上脫落下來的毛可以順利的梳理下來。如果不及時清理,掉下來的毛會粘在其它的毛上,形成打結或是毛團。另外,勤於梳理也會促進血液迴圈,讓新長出來的被毛更加健康和有光澤。

在這段時間給狗狗比較頻繁的梳毛是家庭保潔的第一步,

通過梳理讓從皮膚上脫落下來的毛有組織的掉在梳子上,這樣沾在沙發或是床單上的毛就會少許多。而且,市面上有賣許多沾毛和對付狗毛的好工具供你選擇:靜電刷、粘紙滾等等,在狗換毛的時候就算你梳得很勤,也會有些毛沾在衣服上或是傢俱上,用這些工具可以很輕鬆的把毛沾下來。對於床底下或是角落裡的毛就最好用吸塵器了。

溫馨健康提示:對於有哮喘病或是對狗毛過敏的人,這個時期最好與狗狗保持距離,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沾毛小技巧:上面提到的用來沾衣服和傢俱上狗毛的工具也可以直接就在狗狗身上用,比如在梳理完,再用靜電刷或是粘性的滾子在狗狗身上走一遍,

可以把許多浮毛粘下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