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狗狗餵食植物性食物的注意事項


可卡犬

狗狗是雜食性動物,在給狗狗的食物中也可以適當添加一些植物性食物來補充狗狗所需要的營養。那麼給狗狗餵食植物性食物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植物性食物包括:大米、玉米、小麥、大麥、粟米等,它們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富含粗蛋白、B族維生素和磷。這些食物在狗狗的日糧搭配中占的比例又比較高,是一種基礎食物。由於狗狗對生澱粉的消化能力較差,所以務必對這類食物必須煮熟餵食。

豆科籽實,如大豆、豌豆、蠶豆等,它們富含植物蛋白,是蛋白質的補充食物,但豆類很難消化,在喂狗狗的時候也一定不要過量(成年犬每日不超過100克)。

根莖類植物,包括紅薯、馬鈴薯等,這類食物富含澱粉和糖類,適口性好,消化率高,是能量食物。其中馬鈴薯可以部分或全部代替米麵,但亦需煮熟後餵食。

瓜果蔬菜類,如南瓜、胡蘿蔔、菠菜、大白菜、番茄等,

它們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植物纖維等,營養價值比較高。給狗狗餵食蔬菜可增加其消化腺的分泌和酶的活性,改善消化狀況和提高日糧的消化率。因為狗狗咀嚼功能較差,所以蔬菜一定要切碎、稍煮後再餵食。另外在選擇蔬菜時,一定要選擇鮮嫩的,不新鮮的、老的蔬果,會因失去水分、粗纖維含量高,很難消化。

我們在給狗狗製作食物時,植物性食物應占食物總量的2/3,其中米麵和蔬果類各占約1/3。那些農副業加工產品,如米糠、豆餅、麥麩和油粕類,因為它們的消化率較差,不建議給狗狗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