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火炬花珊瑚飼養方法


火炬花珊瑚

火炬花也屬於真葉珊瑚,但他們只有分枝型,也沒有榔頭和蛙卵珊瑚那種不尋常的觸手。他們通常是螢光綠或棕色,

觸手末端有小圓點並呈淺色。他們總是連在一起並成分枝狀。

火炬花珊瑚生性兇猛,大部分時間是藏在枝狀骨架裡的,帶有一個圓形的頂端,不論是在白天還是黑夜,火炬花珊瑚的圓頂部都是可以見到的,它的觸鬚有兩種顏色,分別是褐色和綠色的,但有時在光線的照射下,也會出現黃色,非常的耀眼奪目,也是很多專業海水魚缸造景中一個不錯的選擇。

飼養條件:火炬花珊瑚的飼養難度偏中等,需要注意的是,在水族箱中飼養火炬花珊瑚時要注意跟其它珊瑚保持距離,因為在夜晚,火炬話珊瑚會深處它的骨架,這樣會蟄刺到臨近的珊瑚,因此在水族箱中飼養時,要注意其火炬花珊瑚的擺放位置。火炬花珊瑚在良好的水質環境下會很快的繁盛起來,

跟腦珊瑚一樣,火炬花珊瑚也需要中等的水流和光照條件,並且需要添加鈣、鍶等微量元素。

餵養:在餵養方面,火炬花珊瑚需要定期飼喂一些小型浮游生物或者海蝦等等,這樣能夠有助於火炬花珊瑚的生長。

共存:他們的觸手沒有榔頭和蛙卵那麼致命,也不會伸出掃帚式的觸手。但是這並不意味他們和附近的珊瑚接觸時沒有威脅。

繁殖:可以被鋸開或斷開因為他們的螅肉芽只在分枝末端,可以出芽方式再生。

耐力:火炬花不是很強壯的珊瑚,很少有成功養活的例子。它們似乎非常容易衰退或患布朗凍病。他們也經常在採集運輸中遭受不幸,所以很難找到一個完好的珊瑚。

火炬花顏色豔麗,但是我們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鑒別是不是人工上色的珊瑚。你可能會碰到一個珊瑚的顏色特別鮮豔看著不像是真的,一些奸商早已發現很多珊瑚可通過浸泡後染色,一般選擇亮粉紅色,螢光品紅和黃色。有時用於已白化的珊瑚使他們仍可以被銷售,但也會被用於健康的珊瑚上然後被定義“特別”樣品標上高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