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狗咬人已進入高發期,大家注意多加防範

8月3日,記者從市疾病預防中心瞭解到,狗咬人已進入高發期,市民要注意多加防範。夏秋季節,由於天氣熱動物比較煩躁,易攻擊人,再加上人們衣著單薄,暴露在外的皮膚較多,更容易被寵物咬傷。

“我們家小狗平時挺溫順的,那天不知道怎麼了,我只是摸了摸它,它就咬了我一口。”8月2日,家住新區鶴翔西區的韓女士對記者說道。對此,市疾病預防中心預防接種門診的孟主任解釋說,夏秋季節,由於天氣炎熱,動物也會煩躁不安,攻擊人的幾率就會增加,再加上夏季人們穿著的衣物減少,暴露部位多,被狗咬傷、抓傷等現象就會增多。

針對有些人認為狗類動物已注射過獸用狂犬疫苗,人被咬傷後,就不用再打狂犬疫苗的情況,孟主任說,即便是被注射過疫苗的寵物咬傷,傷者還是要在24小時內進行人用狂犬疫苗的接種,這樣比較安全,而且接種狂犬疫苗並不是一兩針就可以奏效的,正確的方法是暴露後全程接種,針數為5針。前年,新區有1600餘人接種狂犬疫苗,去年有1300餘人接種狂犬疫苗。

同時孟主任也提醒大家,當被貓、狗等寵物咬傷或抓傷後,要立即用肥皂水沖洗傷口15分鐘以上,即使是很小的傷口也要到正規的接種疫苗機構進行疫苗接種,不能存在僥倖心理,以防狂犬病發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