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西伯利亞貓怎麼挑選 掌握該貓的外形特徵

西伯利亞貓怎麼挑選,寵物貓的種類有很多,西伯利亞貓是一種對環境適應能力比較強的貓咪,也是比較適合家養的寵物貓,如果想要飼養一隻西伯利亞貓,最好是掌握一定的挑選方法,那西伯利亞貓怎麼挑選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從西伯利亞貓的身體特點在挑選,這種貓咪的頭部中等大小,而且寬呈現三角形,輪廓成圓弧狀。在頭頂處顯得有點扁平,前額又微微的突起,臉頰不是非常明顯,而吻部渾圓,長短適中。西伯利亞貓的耳朵寬度合適,耳尖圓弧,耳朵被毛較短,而內側的毛髮則較長。眼睛大而且呈現圓形,眼睛之間的距離較大,並且微微傾斜。西伯利亞貓的頸部長短合適,遠滾較粗而且肌肉發達。西伯利亞貓的尾巴長短適中,基部寬,被覆豐厚毛髮。

西伯利亞貓的身體非常的強壯,骨骼沉重,身軀肌肉發達,腿部強壯有力,

爪子大而且圓。西伯利亞貓身體還覆蓋著較長而且濃密的毛髮。毛髮呈現長毛絨狀,油膩,防水,能有效抵禦酷寒。腹部毛長,肩部和胸部的局部毛較短,領圈毛長而豐富,豐厚的底層絨毛。西伯利亞貓的毛髮顏色除了巧克力色和淡紫色外,所有的傳統顏色和色彩結合方式都是可接受的。

在挑選西伯利亞貓的時候,健康才是第一選擇。在挑選的時候,還可以用食物或者其它挑逗的方式來測試西伯利亞貓。以觀察貓咪對周圍事物的反映以及對人類的態度。在挑選的時候,還可以用手輕輕的觸摸貓咪的身軀,以觀察貓咪骨骼發育是否完好。同時,貓咪所排除的糞便也應該仔細的檢查,因為貓咪排除的糞便是檢查貓咪身體內在是否健康的有效方法。

一旦貓咪排除的糞便出現異常情況,就表示西伯利亞貓身體存在某種問題,那麼這種有問題的貓咪也就不能被選購,不能作為寵物貓飼養在家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