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流鼻涕怎麼辦 是常見的一種症狀之一

1343

小貓流鼻涕怎麼辦,很多人喜歡養貓貓,更有甚者把貓貓當成了自己的孩子來寵愛,當你的貓咪聞你的臉或者拱你的手時,你就會發現它們的鼻尖是潮濕的,這是貓貓健康的象徵,除了睡覺時,它們的鼻子都應該是濕潤的。如果遇到小貓小貓流鼻涕怎麼辦呢?下面就隨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貓流鼻涕是常見的一種症狀之一,引起貓流鼻涕的原因也有很多。貓流鼻涕表現的症狀為,鼻子濕潤,甚至有鼻涕成滴掛在鼻盤上,可能還會有打噴嚏的症狀,如果採取一些措施以後,貓咪還是有這些症狀且不見好轉,建議及時就醫,以免耽誤病情。

我們可以對照下面現象來給貓咪鼻子的健康檢查。

貓貓流鼻涕時鼻子也會有濕潤的假像,但正常的貓貓是不會流鼻涕的,貓流鼻涕怎麼回事呢?當流鼻涕伴隨著打噴嚏發生時,你的貓貓很可能患有輕度鼻炎。

如果長時間連續打噴嚏、流鼻涕,但沒有出現食欲不振的情況,很可能是你的貓貓對家中的過敏或者對窗外飄進的大量粉塵過敏。

如果你養的是長毛貓,它們的鼻子相比短毛貓來說更短小,生病感冒時流出的鼻涕總是會黏糊糊地封住鼻子,導致貓貓呼吸困難。所以要注意隨時幫它擦乾淨,積極配合醫生用藥,不要讓鼻膿症或慢性鼻炎反復發作。

如果貓貓流出的鼻涕是膿狀體,則很可能是化膿性鼻炎;如果貓貓不間斷地打噴嚏,則很可能是得了病毒性鼻氣管炎、支氣管炎、鼻腔黏膜炎或者喉頭發炎。如果在打噴嚏的同時還伴有咳嗽,很可能是得了肺炎或者肺氣腫。如果呼吸聲音不通暢、流鼻血,很可能是鼻內發炎,

如果貓貓的年紀太大,還有可能是腫瘤。發現上述幾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避免病情惡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