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狼狗咳嗽流鼻涕怎麼辦?要吃什麼藥?

狼狗咳嗽流鼻涕,多半表示它已經感冒生病。當然,感冒的病症與犬瘟、細小初期病症類似,因此家長應該警惕咳嗽、流鼻涕的狼狗是否已經感染犬瘟或者是細小。然而,感冒、流鼻涕的狼狗應該怎麼辦,要吃什麼藥物呢?

如果狼狗咳嗽、流鼻涕,最好能帶狗狗去醫院檢查以下,確診是否是犬瘟、細小。當然,在這之前可以使用犬瘟測試紙,給狗狗做測試,然後在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如果,狼狗被確診為犬瘟或者是細小,那麼一定要第一時間隔離,然後開始治療。如果只是輕微的感冒或者是其它病症,那麼對症下藥針對性治療即可。

臨床研究發現,狼狗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一般的支氣管炎能引起咳嗽,而一些烈性的傳染病比如細小病毒和犬瘟熱感染也能引起咳嗽,因此作為主人一定要善於區別對待。

當然,狼狗既然生病了,那麼用藥治療是在所難免的。

在此,不建議家長自己擅自給狗狗用藥。不管是什麼藥物的使用,藥物劑量的決定,家長都應該先問過獸醫,要先替狗狗檢查過身體,然後在開始用藥。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避免用藥錯誤,而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此外,給狼狗使用的藥物也應該是狗狗專用的藥物。如果涉及到使用人類的藥物(如小孩吃的感冒沖劑等等),這些也都需要先得到獸醫的准許,千萬不能胡亂給狼狗吃藥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