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出生的泰迪怎麼養 要保證小狗的溫暖

剛出生的泰迪怎麼養,小泰迪出生後飼主要給它們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窩,如果不做好保暖的工作,狗狗是比較容易感冒的,進而導致拉稀,因此為了小泰迪的健康要做好養護工作。那剛出生的泰迪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首先你要保證小狗的溫暖,它的小窩墊子墊厚些 如果可以 最好放個電熱毯 沒有的話熱水袋或者灌熱水的飲料瓶也可以。小狗吃奶的問題你就要辛苦些了。買個注射器,把針頭拔掉光用塑膠的那段就好。小狗對牛奶不好消化。買一袋便宜的嬰兒奶粉就可以,不需要貴的,一袋可以讓小狗吃到滿月的。餵奶時,注射器往小狗嘴巴裡面打,注意慢慢,不要嗆到了,大約每四個小時喂一次。小狗能吮吸了,買個小點的嬰兒奶嘴可以套在飲料瓶上的那種 ,會比較方便,比用針管省事很多。

等一個月後,

奶粉快喝沒了,就給小狗斷奶,有狗糧就循序漸進的給它奶裡放狗糧,泡軟了給他吃。不吃狗糧,喂粥就可以了,二米粥就行,裡面稍微放些搗碎的火腿腸,小狗特別愛吃。

小狗太小不會大小便,現在你需要用溫水沾濕紙巾或者棉布輕輕擦拭他的後面,要有些耐心。小狗需要足夠的刺激才會大小便,每次吃完奶後你刺激他一下。兩天內如果不大便,到藥店買個開塞露,在牙籤上裹上一層薄棉花,大約裹上三分之一就夠了,尖部多裹些,沾滿開塞露確保足夠潤滑,從後面給小狗狗通通便,一定要慢慢的不要傷到小狗狗。觀察下他的便便是否有白色粒狀的物體,如果有的話可能就是你的奶粉兌的太濃了,調整下計量。但是不要依靠開塞露,

定時刺激小狗的便便處就可以了,小便應該是每次吃奶前後都會有,大便兩天一次也算正常的。

剛出生的小狗,前十幾天是沒有聽覺和視覺的,對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靠嗅覺來認知的。它餓了會到處聞,它想大小便也會到處聞。剛出生的小狗,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凍著它的。大約兩周小狗的眼睛就慢慢睜開,也會慢慢開耳的。三周以上了他也會能自己站立了,每天鍛煉他走一會,但也要隨時注意,別累到小狗。還有臍帶那裡要注意衛生 不要讓傷口感染了,注意小窩的溫暖和乾燥。

如果有狗媽媽,就不要人工餵養 儘量讓狗媽媽去用母乳餵養。保持母狗和小狗的窩溫暖乾燥,時刻注意狗狗窩的動態,

有的狗媽媽不懂怎麼做母親,會傷害到小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