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歐洲選購英國古牧的標準

總體外觀:強壯、側面呈近似正方形,擁有覆蓋面積大、豐厚而有質感的被毛、自如的長腿;強健的體格結構能作出極具表現力的肢體動作;其自然輪廓不應被人為修剪所破壞。

基本特點:具有耐力,有一個展示性很強的輕微上升的背線使得身體呈梨狀,閒步時步伐為典型的輪狀步。

氣質:即使是在處罰時也表現順從的狗;憨厚、可靠、值得信任,不表現出無謂的神經質或者攻擊性。

頭顱:與身體的比例協調;顱部容積大、呈方形,在眼部上方成良好的眉弓,界限清楚;鼻口部強健,四方而且粗短,接近頭部總長的一半;鼻鏡大而黑,

鼻孔粗。

眼:分置合理;暗色或黑色眼睛為佳,一隻為黑色一隻為藍色也被接受;淡色的眼睛不受歡迎;眼緣部有色素沉著者為佳。

耳:小、平貼於頭部兩側。

口:牙齒強健、大,齒列平齊;剪狀咬合;顎部強壯;鉗狀咬合被寬容但不受歡迎。

頸部:相當長、有力、優美的拱起。

前肢:前腿很直,骨骼飽滿,有力的支撐著身體;肘部貼近於胸;肩部應位置靠後,在鬈甲前的部分略窄;負載肩不受歡迎;站立時鬈甲應低於腰部。

軀體:相當短、緊湊、肋骨支撐起一個有彈性的胸廓,擁有足夠的胸深以形成足夠的肺容量。

後肢:臀部發達,寬闊而有輕微的拱線,肌肉豐滿而渾圓;股部發達,跗關節位置低,從後部看跗關節部應直,不能使足部呈現任何的內翻或外翻。

足:小而圓,腳趾緊湊而隆起,爪墊厚而硬,狼趾應去除。

尾:習慣上截去或者天生短尾線;截去應完全;不截尾的尾部應呈低位,不可卷起或抬高超過背線水準,不可明顯捲曲,須被有豐厚的質地粗硬的毛髮。

步態:行走時從後部看呈熊般的滾動步伐;快步走時表現出遊刃有餘的後肢驅動力,腿的動作軌跡呈直線;奔跑時極富彈性;慢速時,部分犬傾向於盛裝舞步的慢拍馬步(這個時候非常優美迷人);行動時,頭部適應性的降到一個合適的低位上來。

被毛:豐富的、粗質手感,不是直的,但是蓬鬆且不捲曲;下毛防水;頭顱部亦分佈有豐富的毛髮,耳部適當的覆蓋,頸部覆蓋良好,前肢整個覆蓋良好,後肢被毛較身體其餘部分更豐厚;毛質、豐富程度應該比長度更受重視。

顏色:任何狼灰、煙灰或藍色都可以;身體和後肢的本色上可以有白色“短襪”;本色上的白色斑塊不受鼓勵;頭部、頸部、前肢已吉胸腹聯合部可以是白色或帶斑點;任何棕、褐色判為不良。

失格:任何有違以上標準的表現皆可判為失格,其嚴重程度依其表現以及對犬健康、生活品質的影響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