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出生的小狗怎麼養 要準備一個溫暖的窩

剛出生的小狗怎麼養,剛出生的狗狗身體非常虛弱,而且不能走路眼睛也還沒有睜開,因此需要細心照料它們的飲食以及給它們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那剛出生的小狗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1.正常情況下,一窩幼犬由母犬哺乳到3-5周齡,3周齡後,可用碟子盛一些牛乳或母乳讓幼犬學習自碟中舔食以補充營養,如此可避免營養不足發育受阻,減少母犬負擔。

2.照顧剛滿月的狗狗,要為它準備足夠溫暖、舒適的休息場所。千萬不能讓狗狗著涼,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要準備厚實溫暖的睡墊,確保小狗能溫暖舒適,但可不必蓋被子。

3.要注意環境衛生。狗籠,睡墊一定要及時的清潔、晾曬、更換。狗狗的排泄物也要及時的清理掉。為小狗提供一個乾淨的生活壞境,才能更好的保證小狗的身體健康。

4.要管理好狗狗的日常飲食。

建議大家用幼犬狗糧喂狗。如果狗太小可以用狗奶粉喂小狗,在奶粉裡稍微加一點乳酶生,防止他更換食物後不適應產生腹瀉,慢慢再在奶里加狗糧,不要用牛奶,牛奶一般小狗喝了都會腹瀉,嚴重的會造成脫水。這期間家裡可以備一些“米可樂”防止小狗腹瀉,消化不良。

5.每天還要準備足夠的飲水,要及時的為小狗更換新鮮的飲水。同時,還要為小狗提供安靜的環境,讓它們每天能美美的、舒服的睡覺哦。

幼犬狗糧的製作方法:

1.在幼犬狗糧中加足量的溫水,把幹狗食泡軟,這裡要特別注意,用幼犬專用的狗糧,比如:哆哩狗糧

2.用小勺把狗糧碾碎,可以的話再加入些犬用的粉狀奶粉,以補充大量的鈣質。

3.輕輕地攪拌成糊狀,美味的幼犬狗糧就做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