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三個方法讓狗健康過秋

寵物網提醒大家,經過酷熱的夏天而進入秋天之後,狗全身的疲勞就會開始顯現進去,尤其是幼犬、老犬、室內犬,氣溫變化下,很容易破壞身體狀況,所以應給予容易消化的食物,並逐漸增量使其體力恢復而且氣溫漸涼之後,狗的食欲原本就會增加。

其實不論人或狗呀、貓呀,秋天往往會食欲大增,甚至會到達食欲的旺盛期,其原因大概是為了大量攝取營養,準備迎接寒冬。

增加運動量

對愛犬而言,夏去秋來之際,往往就會漸有精神,而且食欲漸增,體力也恢復了因此主人應每天帶它去散步,並增加運動量。

體毛的整理

炎夏陽光的肆虐下尤其到初秋更容易脫毛狗毛往往會缺乏光澤,或生皮屑,所以最好選擇適合愛大的洗毛刷,推進新陳代謝。

感冒

氣候變化劇烈的秋天,最容易感冒,所以沐浴之後,必需特別注意,尤其是幼犬、老犬及室內犬,必需完全擦乾水分並保溫,以預防惑冒。

此外,這個時期也容易發生犬瘟熱,其初期症狀與感冒類似,不可掉以輕心。

隨著季節的來,寵物的自身免疫力隨著季節的變化,忽高忽低,如秋天到來,天氣忽冷忽熱。寵物容易得皮膚病、感冒、腹瀉和一些傳播病毒,如:細小病毒和狗瘟熱。

進來遛彎時防止與寵物的糞便接觸,去一些比較乾淨通風的地方。搞好犬舍衛生和犬貓的身體衛生,

無公害處置糞便。洗澡時候可以用一些專用浴液,用於預防真菌性皮膚病和一些蟎蟲(掉毛,紅斑和抓撓)等。

也可以藥物預防一些傳染疾病,打一些單抗(單克隆抗體)和每年一次犬的六聯疫苗和貓的三聯疫苗。剛出生的寵物超越45-60天,打六聯疫苗,每隔20天1次,共3次,以後每年1次。貓出生45天,打三聯疫苗,每隔20天1次,共2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