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季肉兔育肥的三個方法


侏儒海棠兔(詳情介紹)

肉兔養殖場,很多飼主為了經濟效益都會想辦法讓肉兔增肥,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是促進肉兔增肥的最好季節。

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促進肉兔的育肥呢?

一、飼喂麥芽:選顆粒飽滿、無蟲蛀的小麥或大麥適量,用45℃的溫水浸泡24小時,裝入筐內蓋上麻袋片催芽。當麥粒發胖露白後裝入篩中,攤開至3-5釐米厚,上覆一層塑膠薄膜,放在室溫20℃的環境中,每天定時用溫水噴灑3-5次。為使麥芽健壯生長,每天可再增噴1次5%濃度的白糖水,5-7天當麥芽長至6-8釐米長時即可取喂。

二、飼喂發酵草粉:在乾草粉中加入0.05%濃度的鹽水,拌濕,幹濕度以手握成團、放手散團為好。裝入缸內壓實,用塑膠布紮口密封。乾草粉發酵後會變軟,適口性較好。飼喂時,可在配合飼料中加入10%的發酵草粉,每天早晚各1次。

三、豬油拌料:取乾草粉3份、麥麩或玉米粉各1份,用0.01%濃度的鹽水燒開後攪拌,

然後在每100克飼料中加入3克豬油調製,現調現喂,每日喂2次,每只兔每次喂150克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