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康乃馨摘心的三個方法

康乃馨是我們比較常用來送給母親的禮物,原名香石竹、大花石竹。一般給康乃馨摘心是為了促進康乃馨的側芽生長以獲得更矮的株型和更多的花枝,那麼康乃馨究竟應該如何摘心呢?


康乃馨

1、一次性摘心。即一次摘去所有頂芽,留下的側芽任其生長,幾乎同時開花,這樣所需開花時間最短。

2、二次摘心。摘去頂芽,等側枝伸長後,再進行第二次摘心,但這次摘心可摘除一半側枝頂芽,留一半不動,任其自然生長,這樣可降低第1茬花產量,但以後各茬花會均衡上市,而產花時間相對延長,也可在第2次摘心時將所有側枝頂芽全部摘除,這種摘心方法使第1茬花產量集中,以後的花品質相對要下降,但大大地延長了開花期。

3、摘心加抹芽。摘去頂芽,等側枝長到5對以上側芽時,可以輔助加以抹芽,隨著側枝不斷地伸長,這樣不斷抹芽,只要光照條件及溫度許可,

這種方法只是第1茬花產量稍低,以後各茬花都能均衡上市,而且品質不變,幾乎能做到周年有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