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它是健康的狗狗嗎

春節到了,為什麼不養一條狗狗為家裡增添樂趣呢?如何挑選健康犬呢?

留意舉動和精神狀態

首先應觀察犬的舉動和精神狀態。舉動活潑、步態輕快、反應靈敏、生氣勃勃的犬,通常是健康的。呆滯或狂躁不安則是不健康的象徵。所以買犬時,不要立即抱起來看,暫時忍耐一下,細緻地觀察犬的行動和姿勢。最好在犬注意力集中時,在它的面前稍遠處拋紙團或玩具,引導它向前跑或撲,看它的反應是否敏捷、運動是否靈活,運步和跑跳是否自然優美,或跛行,即可判斷出是否有問題。健康的犬體格健壯,

營養充足,如果過於瘦弱,顯露出脊柱和肋骨,或過於肥胖、肚腹過大,皆非購買對象。

關注細節很重要

被毛:柔潤、光亮、乾淨整齊、沒有打結,更沒有明顯的脫毛現象。

鼻子:濕潤、清涼,沒有流鼻涕和打噴嚏者為健康。鼻鏡乾燥者不要買。

眼睛:明亮有神,眼球黑、靈活。眼白以少為佳、多為劣,左右眼應對稱。如果眼球發白、污濁,並羞明流淚、眼角分泌物多者,都屬不健康。

耳朵:雙耳活動靈活,耳道要清潔,沒有異味,耳朵內側以粉紅色為健康。經常側頭甩耳,可能耳內有病。

口腔:齒、齒齦、舌頭紅潤者為健康,蒼白、有口臭者則有病。

皮膚:柔軟而有彈性,不能太肥厚,要注意是否有虱、疥蟎等寄生蟲或其他皮膚病。有皮膚病或寄生蟲的犬,在短期內一定忍耐不住,

用爪搔抓病變部位,而且不止一次,會連續多次。

尾部:應特別注意犬的尾部下方,若有“黃印”說明最近患過腹瀉或下痢的跡象。

性格:觀察犬是否喜歡接近人與人相處,不要選神經質、膽小、情緒不穩的犬。
看准了這些,就可以買到稱心如意的狗狗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