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飼養前的準備工作

飼養孔雀魚不能盲目的進行,雖然孔雀魚有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而且飼養起來也相對簡單容易,但是孔雀魚飼養前的準備工作還是必須要做的。那飼養孔雀魚的準備工作又有哪些呢?

當飼養者在確定要飼養孔雀魚以及飼養的數量之後,首先要選擇一個大小合適的水族箱。在購買水族箱後,應該先清洗一下,然後泡鹽水放個水妖精,先打氣一兩天。然後將其水抽掉,再換新的水,然後在用水妖精大器一兩天。同時可以適量的加入硝化菌,分解掉些有毒的物質。等水族箱準備好之後,在選購孔雀魚,將魚讓如水族箱中進行飼養。

這就是在飼養孔雀魚之前,先將適合孔雀魚生長的水環境準備好,讓回家的孔雀魚有一個溫和舒適的生活環境。同時,在放入孔雀魚之前一定要先養水,養水是將自來水靜置3到5天,將水中氯氣揮發乾淨。然後將水加入消毒後的缸中,

再加入硝化菌,用水妖精連續充氧24小時,即可初步建立起硝化系統。

在這些準備工作做完之後,飼養者還要進行兌水。所謂兌水就是將水族箱的水環境的溫度、硬度、酸鹼度等調整到適合孔雀魚生活的標準範圍內。而且購買回來的孔雀魚最好先進行隔離飼養,進行消毒處理,等2-3天之後,在放入水族箱中,進行正式的飼養。

除了飼養孔雀魚的準備工作必須要做之外,在飼養孔雀魚的過程當中,飼養者還需要做好管理照顧的工作。及時的監測孔雀魚生活的水質環境,一旦發現異常情況,就要及時的給與處理,避免造成一些無法挽救的後果,例如孔雀魚大量的死亡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