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選擇狗狗

1,觀察性格是否健全

不管是通過什麼途徑得到小狗,也不管得到過什麼專家的指點,選擇小狗的最終還靠你自己。靠你掌握的知識和方法,靠你一雙洞察,鑒別好狗的雙眼。

選擇的物件一般為出生兩到三個月的幼犬,如果再小恐怕體格和精神發育尚未完全,而更大些的狗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可能就差了。儘量能以同一批的小狗為待選物件,處於同一籠的狗容易觀察,便於互相比較。追逐打鬧中最容易發現哪只小狗反應敏捷,哪只小狗能積極的反擊其他小狗的攻擊和挑逗。

你還可以蹲下身子,

將一隻手掌伸至狗眼睛的高度,並呼喚它。如果它迅速跑過來嗅個不停,或者舔你的手,表現出強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基本上可以斷定這只小狗心理較健全。相反,如果不管你怎麼招呼,它也不理不睬,或者乾脆離群孤站,那麼這只狗不是性格孤僻就是身體有病。

有些狗見人就吼個不停,這種狗看似精神十足,實際上大多是神經質或膽子太小。

2,觀察體格是否健壯

經過初步觀察,如果你已經有了中意的物件,可以把它抱起來看看。感覺比你想像的要沉的多,骨骼結實,胖乎乎的狗就是好狗。

此外,好狗體毛亮澤,沒有過多的毛垢和蝨子,皮膚光潔沒有濕疹,瞳孔發亮有神,眼眶無眼屎,耳朵不覺得太熱,無髒汙,鼻子觸感發涼潤澤,

口中無爛魚味,張開狗嘴可見粉紅色黏膜,無淡白色舌苔,肛門緊縮,無腹瀉後殘留物的痕跡等等。

要警惕小狗的股關節發育不全症

近來常有人在小狗買回家一段時間後發現買來的狗股關節發育畸形。這種症狀屬於狗的遺傳性疾病,表現為股骨骨盤及相連的大腿骨發育異常。由於這種病在出生二到三個月時尚未發作,購買幼犬時極難發現。因此,選擇那些狗崽雙親來歷清楚的寵物店或繁育場,購買的狗比較可靠。

抱抱其他幼犬對健康狀況做個比較

挑選時可摸摸幼犬身體,如果手指可明確觸及肋骨,說明這只狗太瘦,而腹部脹鼓過圓的狗可能已感染寄生蟲,買狗時可以多抱幾隻比比看。

要挑選耳尖發涼,

鼻子濕潤的幼犬

般正常的狗耳朵都比較涼,如果耳孔中有紫紅或黑色汙斑,耳朵耷拉或發出臭味,則很可能患有中耳炎。除開它睡著或剛睡醒,鼻部應該是較涼濕潤的。

看看它的父母,就知道幼犬將來能長成什麼樣

購買幼犬時,最好能考察一下它父母的狀況。既可以預測它長大可能是什麼模樣,也可以瞭解是否存在遺傳上的缺陷。尤其是在繁育場購買時,別忘了看看幼犬的雙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