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用品

選擇狗狗毛絨玩具要注意哪些問題

毛絨玩具一般也是供狗狗啃咬玩耍使用,有的毛絨玩具在被啃咬之後會發聲,從而吸引狗狗的注意力。儘管這類玩具只是平時生活中的小玩意兒,

但挑選起來也馬虎不得,錯誤的選擇也會給狗狗帶來一些不好的影響,所以還是應當用心一些。

一、注意玩具的眼睛和鼻子

一般的毛絨玩具眼睛和鼻子有三種情況,第一種是縫上去的塑膠物件,第二種是直接用線縫成或是織成的,第三是縫上的布制的眼睛和鼻子。在這三種製作方法中,後兩者是適合狗狗玩的。因為狗狗很容易去啃咬這些比較突出的部位,一旦狗狗長時間啃咬這兩個位置,且這些物品縫製的不是很牢固的話,狗狗很快它就會把這些塑膠扣咬壞,然後它再從破洞裡向外叼裡面的填充物,小一些不懂事兒的狗狗還會吃這些棉花,不僅如此,狗狗還有可能將咬下來的“鼻子”、“眼睛”一同吞下肚。

這對於狗狗的安全有著一定的隱患,而後面的兩種製作方法因為質地柔軟,口感一般,所以狗狗不會很注意它們,也不會將其作為重點啃咬的對象。

二、注意內部的填充物

狗狗玩的玩具大多都容易損壞,因為它們的玩法主要就是咬,所以我們一定要考慮如果咬壞了之後會帶來哪些影響。很多毛絨玩具考慮到人玩時候的手感,裡面不僅有蓬鬆棉而且還有一些塑膠小顆粒用來增加重量。這些小顆粒在狗狗把玩具咬破了以後就會掉出來,為了防止有些狗狗會吃掉這些塑膠,還是選裡面沒有這種填充物的比較好。當然,在狗狗玩玩具時候,我們也需要時常的檢查一下是不是有破口了,然後及時的把破口補上,

防止裡面的任何一種填充物掉出來。

三、注意玩具的體積

挑選毛絨玩具時,體積要根據狗狗嘴的大小來確定,比它的嘴稍大一些比較好。如果太小了,狗狗會把整個玩具都含在嘴裡,很快口水就會沾滿玩具大部分面積,它還會把玩具叼過來讓你扔,那時候估計真心想撿起玩具的不多,而且如果你不想讓玩具總是髒乎乎的就得經常清洗,否則細菌過多對於狗狗的健康也是不利的。比嘴稍大一些的狗玩具,有大部分露在狗狗嘴外面,你和它玩的時候也方便,不用從它的嘴裡往外摳玩具,也不用總是去清洗,就省事兒不少了。

四、注意玩具的布料

挑選毛絨玩具時,還得注意面料,長毛絨的不太適合,最好是選就是絨布或是短毛絨的。

因為長毛絨的毛比較長,狗狗喜歡往下撕,很快玩具就不成樣子了,而且狗狗也可能吞食咬下來的毛。

因此在挑選這類玩具時儘量選擇那種沒有塑膠縫製的,稍微牢固一點的,易於清理的,這樣沒有多少安全,也能玩的相對長久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