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狗狗肥胖也是病

醫生:肥胖也是病
有些主人認為,自己的犬貓胖一些無所謂,甚至還是生活滋潤的表現,殊不知肥胖也是營養不均衡的表現。
肥胖會增加薩摩耶心肺、血管的負擔。
引發心臟疾病,如心肌肥大、心臟擴張。
體重過大使骨骼難以負擔,引發骨關節疾病。
體軀過大,產生熱量增多,夏天散熱困難,容易中暑。
幼犬肥胖會影響骨骼正常發育,肝臟功能發生障礙。
皮膚皺褶增多,容易滋生細菌,引起皮膚病。
動物專家說肥胖
犬貓都是肉食動物,在野生狀態下的犬科和貓科動物為了生存,為了捕獲獵物和逃避天敵,

必須要保持良好的運動體型。尤其是以耐力著稱的犬科動物,以和狗最為相近的狼為例,它們為了捕獵,經常要以40公里的時速連續奔跑幾個小時,肥胖的狼根本生存不下去。換個角度看,在嚴酷的野生環境中,也不可能出現肥胖的狼。
看看你犬貓是否患沙鍋內了肥胖症
判斷犬貓是否肥胖,主要看胸闊腰背部和腹部三個部位。正常的腹淺應從前後逐漸上提,背部肌肉結實緊湊。如果你的犬貓腹部豐滿,甚至下垂,背不圓滾滾的,則屬於肥胖了。貓的靠近鼠蹊部的下腹部是脂肪最易堆積的部位。


如何治療患肥胖症的犬貓
挑選適合自己居住條件的犬貓飼養。
選擇適合良好的犬糧、貓糧,按說明劑量餵食。
每日餵食1~2次。
保證每天至少30分鐘的運動量。
導致肥胖的因素
環境因素:犬貓都養在公寓裡,活動的空間受了很大的限制,因此環境因素常常導致犬貓運動不足,攝入的能量部分沒有消耗在體內慢慢積蓄,轉化成脂肪,使犬貓肥胖。
品種因素:一些犬由於本身品種的原因比較容易肥胖,

比如八哥犬、迷你品、臘腸犬、鬥牛犬和西班牙知識犬等。
性別因素:一般說來,母犬和公貓比較容易發胖。公犬在去勢之後,激素分泌改變,也會容易發胖。
犬品種挑選不當:不少養犬人對犬種知識並不十分瞭解,僅是從喜好出發選擇愛犬,選擇了不適合的狗狗。例如金毛巡迴犬,它屬於槍獵犬,是典型的運動犬種,需要大量的運動才能保證健康,否則便會迅速發胖,失去運動犬的優美體型。
飲食方式不當:犬貓最佳食品是經過專門配製的全價犬糧、貓糧,餵食防護司是每天2次。喂給犬貓高熱量的食物,增加食次數誘發犬貓肥胖的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