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購買到健康的犬?

如何購買到健康的犬?
(1)問:即詢問犬的年齡、性別、品種、患病、飼養管理、免疫接種及驅蟲等情況。
(2)看:一是觀察犬的精神狀態,健康犬應是兩眼有神、耳尾靈活、反應迅速。二要觀察整體,健康犬被毛整潔光滑,肌肉豐滿勻稱,行動靈活,步態穩健,四肢對稱健壯,無跛行現象等。三要觀察犬的眼睛,犬的許多疾病在眼睛上都有反應。健康犬的眼睛明亮有神,睫毛乾淨整齊,眼圈微帶濕潤。如眼結膜、角膜、眼瞼出現異常,出現大量膿性或黏液性的分泌物,則表明該犬不健康。四要看鼻端,健康犬的鼻端應是濕潤而有涼感。
如果鼻端乾燥、龜裂,鼻孔流出多量黏性或膿性分泌物等異常表現,則多是疾病的表現,應引起重視。
(3)摸:用手觸摸犬的體表,感覺體溫,一般正常犬的體表溫度略比手背高,如有燙手的感覺,表明犬生病發燒了;同時,可觸摸其他各部位以發現是否有異常。
(4)聽:即利用耳朵的聽覺注意犬是否有咳嗽、是否有呼吸急促粗啞或其他不正常的聲音,如發現此種聲音,則表明該犬不健康。
(5)嗅:即利用嗅覺,感知犬體是否有異常氣味,呼出的氣體及排泄物、分泌物是否有異常的氣味。如出現特殊異常氣味,則表明該犬不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