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購買到一隻純正的波斯貓呢

現在年輕人越來越熱衷於寵物的飼養,特別是貓咪,因為相對於狗狗,貓咪飼養起來會比較省心,那麼如何挑選一隻健康的純種貓呢?在挑選的時候有沒有什麼妙招能讓人們在都短的時間內挑選到心儀的波斯貓。

1.確定貓咪的年齡:

成貓因已定型,大小、毛色、健康可以讓您一目了然,方便決定是否適合自己飼養,但要瞭解是否有該注意的壞習慣。選擇小貓最重要確定已經斷奶,能夠進食幹飼料,通常是八周左右;幼貓初期則須要主人多加費心,

2.選擇一個合適的品種:

長、短毛差別在於日常梳洗及照顧上,您要考慮是否能夠同樣的付出。純種貓要注意各貓種的特徵,或許日後可以參賽及繁殖,但建議飼主要多加強本身專業技巧;若純粹以做伴而言雜種貓也差不多,好處是價格便宜,搞不好還有免費領養

3.貓咪健康選擇好

健康的貓咪,一定是眼睛明亮無分泌物,

鼻頭冰涼潮濕無鼻涕,肛門乾淨無糞便痕跡,毛髮順滑無大面積脫落現象,另外還有,貓咪骨骼發育良好,身體平衡感好四肢勻稱,待人熱情,活潑好動,在使用玩具逗貓時貓咪能迅速作出反應,達到以上條件的貓咪是健康的貓咪,可以放心購買。

4.親臨貓舍收穫多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親自去貓舍或者家庭繁育者養貓的地方參觀,多方面瞭解貓咪情況。貓舍主人為貓咪提供好的貓糧貓咪的營養才能好,身體才能健壯。如果貓舍主人給貓咪吃低端貓糧,這樣的貓咪最好還是不要買,說明貓舍主人是以利益為第一位的,而不關心貓咪的健康。

有關於購買純種貓的知識和需要注意的事項基本就是這些了,

希望大家能買到自己心儀的純種波斯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