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葉萬年青的寒害處理方法

在寒冷的冬季,如果不注意花葉萬年青的管理的話,花葉萬年青是非常容易受到凍害的。如果不注意及時處理的話,嚴重的則會造成花葉萬年青的死亡。


花葉萬年青

微度寒害:葉面失去應有的光澤,葉片像失水樣下垂。此時應將花葉萬年青搬到溫度較高的地方,使之逐漸恢復正常。注意溫度不可在受害後驟升,以免葉片萎蔫。

輕度寒害:葉片除下垂外,葉片會發生開水燙傷樣寒害斑塊。處理時將葉片上的寒斑剪去,將花卉搬到溫暖的地方即可。

中度寒害:葉片大部分出現寒斑,葉柄出現水漬狀斑塊並失綠。此時應連葉帶柄剪去,並用草木灰或煤灰塗抹傷口,然後放入溫暖的地方,適當控制澆水,使之慢慢恢復正常。

重度寒害:嫩枝新葉失綠,呈現水漬狀斑塊,地下根系受寒而爛根。補救方法為,及時將植株挖起,切除地下部分,並剪去受害的枝莖,

用草木灰塗抹傷口後,貯藏於濕潤的素沙中,開春後進行扡插。如果發生嚴重的寒害,整個植株都出現病斑,則挽救希望甚微,應考慮更新花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