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葉萬年青的品種簡介

花葉萬年青又名黛粉葉,是常綠灌木狀草本植物,園藝品種非常多,並且由於不同品種的葉片上的花紋也有所不同,所以深受花友們的喜愛。花葉萬年青的栽培難度不高,也非常適合放在室內栽培。


花葉萬年青

花葉萬年青莖高1米,粗1.5-2.5釐米,節間長2-4釐米;下部的葉柄具長鞘,中部的葉柄達中部具鞘,上部葉柄長,鞘幾達頂端,有寬槽;葉片長圓形、長圓狀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15-30釐米,寬7-12釐米,基部圓形或銳尖,先端稍狹具銳尖頭,二面暗綠色,發亮,脈間有許多大小不同的長圓形或線狀長圓形斑塊,斑塊白色或黃綠色,不整齊;1級側脈15-20對,上舉,II級側脈較纖細,背面隆起。花序柄短。佛焰苞長圓披針形,狹長,驟尖。肉穗花序:下部雌花序達中部;不育中性花序占全長1/3,花星散;子房心皮2或3,柱頭近分離。漿果橙黃綠色,2-3室。

中文學名:花葉萬年青

拉丁學名:Dieffenbachia picta Lodd.

別稱:黛粉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科:天南星科

族:花葉萬年青族

屬:花葉萬年青屬

種:花葉萬年青

命名者及年代:Lodd. Schott Bunting ,1963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