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石菖蒲的分株繁殖方法

石菖蒲為天南星科、菖蒲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由於根莖具氣味,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所以被很多園藝愛好者飼養。石菖蒲的繁殖方式有分株、扡插及播種,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石菖蒲的分株繁殖。


石菖蒲

石菖蒲的適應性較強,成活率高,在北方除冬季外均可進行,南方暖地四季可行。池栽叢生苗掘苗時,應于外輪苗以外15~20釐米處掘苗,除去宿土並用清水洗測,然後按3~5株叢或單株帶根切離並及時栽植。如當時無條件立即栽植,可于水中用粗沙(建築沙)囤苗,或短時間漂浮水面保持不失水。栽植土可選用經充分晾曬或高溫滅蟲滅菌的河泥、塘泥或普通的園土,栽植後置半陰環境立即灌水,水深不淺於15~30釐米,春、夏季分株10~15天新根即可發生。水容器栽培苗、溫室水池栽培苗、水族箱栽培苗等,將叢生苗拔取或脫盆後洗淨宿土,按單株或3~5株切離後重新栽植即可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