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牡丹的分株繁殖方法

綠牡丹在盛開時為粉綠色,綻口時為淺綠色,由於其繁殖方法比較獨特,所以綠牡丹也是非常名貴的花種。現在,綠牡丹比較常見的繁殖方式是分株繁殖,那麼具體應該如何操作呢?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綠牡丹

具體方法為:將生長繁茂的大株牡丹,整株掘起,從根系紋理交接處分開。每株所分子株多少以原株大小而定,大者多分,小者可少分。一般每3-4枝為一子株,且有較完整的根系。再以硫磺粉少許和泥。將根上的傷口塗抹、擦勻,即可另行栽植。分株繁殖的時間是在每年的秋分到霜降期間內,適時進行為好。此時,氣溫和地溫較高,牡丹處於半休眠狀態,但還有相當長的一段營養生長時間,進行分株栽培對根部生長影響不甚嚴重,分株栽植後還能生出一些新根和少量的株芽。若分株栽植過遲,當年根部生長很弱,或不發生新根,次年春,植株發育更弱,

根弱則不耐旱,容易死亡。如分株過早,氣溫、地溫較高,還能迅速生長,容易引起秋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